湿疹和癣如何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8:03

(1)湿疹和癣如何治疗

  湿疹是属于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过敏反应,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出现这种湿疹以后,我们要通过抗组胺类药物去进行治疗。比如目前选用扑尔敏、赛庚啶,还有H1受体拮抗剂,比如说西咪替丁、雷尼替丁等都可以去使用。如果急性期病情比较严重的,可以早期地去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药,广泛渗出,可以做细菌培养,选用一些有效的抗生素去治。显示一种真菌感染以后引起的,在临床上治疗的时候,主要是看真菌治疗,比如外用抗真菌类的药膏,萘替芬、硝酸咪康唑乳膏,也可以口服特比萘芬或者伊曲康唑等等。

(2)湿疹和痱子的区别大吗

  湿疹和痱子在临床上是有区别的。第一、从病因上就有很大的区别。湿疹主要是由内外多种因素作用下引起的一种皮肤过敏性疾病。而痱子主要是在高温、闷热的环境中出汗过多,汗液蒸发不畅,而导致的汗孔堵塞,汗管破裂,汗液外渗周围组织中而出现的。第二、从临床表现上看,急性的湿疹一般好发于身体的任何部位,从头面、耳后、躯干、四肢都可以发生,亚急性湿疹也是好发于各个部位,但痱子在临床表现的主要是白痱和红痱。主要表现是针头大小的尖顶的丘疹或者是丘疱疹,周围常常有红润,一般好发于额部、颈部、胸、腋窝、肘窝等部位。

(3)如何区分湿疹和艾滋病

  要真正区分开湿疹以及艾滋病,往往需要做艾滋病抗体监测,因为从皮肤损害表现上很难加以区别。湿疹具有比较明确的皮肤损害表现,在急性期患者一般以丘疹、丘疱疹为主要表现,同时会伴有明显的渗出;到了慢性期,患者往往有局部皮肤增厚,甚至苔藓样变,湿疹一般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感。但是艾滋病在感染早期,像急性HIV感染期、无症状HIV感染期,是没有任何的皮肤症状表现的。当患者真正进入艾滋病发病阶段,会有一些类似于湿疹的表现,但不是每个患者都会出现的,还会伴随条件性感染的发生,所以不能够单纯凭借外在表现加以区分。

上一篇:中年男性如何搞定难看的啤酒肚呢?

下一篇:婴儿湿疹和痤疮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