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敏感体质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7:56

(1)疼痛敏感体质怎么回事

  疼痛敏感体质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有的是家族遗传导致。由于与先天性家族遗传基因有关,遇到疼痛比较敏感,相比于普通人,疼痛神经要相对发达,轻微的疼痛就会感觉到明显疼痛。

  还有是由于后天心理上因素,导致疼痛比较敏感,由于受到重大创伤,以及之前出现的疼痛,留下心理阴影。甚至是遗留的后遗症,对疼痛比较敏感,特别怕疼。遇到有点疼痛的事情,心理上会条件反射感觉到很疼。一般不影响到生活,身体健康,可以不用特殊处理,或者平常可以制造小的疼痛,来刺激身体的反应,让身体可以慢慢接受疼痛,缓解疼痛敏感的症状。疼痛敏感体质主要是遗传因素和心理因素导致,多数情况下,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表现得比普通人害怕疼痛,逐渐克服可以缓解。

(2)敏感体质宝宝换季护肤四要点

  每到换季时候,宝宝稚嫩的皮肤备受考验。换季时气温、湿度、阳光等等的变化都会对宝宝的肌肤产生一定影响,敏感肤质的宝宝更可能出现敏感反应,爸妈们要给宝宝正确和及时的护理。

(3)中医认为男人也要阴阳平衡

上一篇:中医妙方化解宝宝夜啼

下一篇:中医推荐:养睛明目的五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