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29

Ⅰ,失眠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失眠伴随第2天精神不济、头晕、头痛,最主要是改善不良生活方式,保证睡眠、脑供血,头痛自然会消失,如急于解决头痛,可口服非甾体类消炎药缓解头痛,如必须值夜班,第2天出现头晕、头疼,不建议第2天白天补觉,可午后睡1-2小时,保证晚上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同时吃营养丰富的饮食,如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食物,使脑细胞得到足够的营养、休息,才能缓解头疼。

Ⅱ,大姨妈前后头痛怎么办

  在月经的前后出现头痛的症状,考虑是患者的偏头痛,主要是由于雌激素在体内的骤然下降,引起脑血管收缩与舒张功能障碍,导致患者的头痛,可以进行预防,每次在来月经之前的一周口服β受体阻滞剂,比如倍他乐克或者口服钙离子拮抗剂、尼莫地平片或者是西比灵胶囊。

  患者在月经期出现头痛时,还要口服养血清脑颗粒,或者可以口服头痛宁胶囊,在月经期的前后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还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这些都会使头痛的症状加重。

Ⅲ,被冷风吹了头痛怎么办

  吹冷风头痛常用治疗如下:

  1、可服用解痉镇痛类药物,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散利痛即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进行缓解,如果末梢神经比较敏感,可以加用营养神经药物,比如弥可保、维生素B1等;

  2、通过机体适应改善症状;

  3、防风保暖,尤其大风天气头上需要戴帽子、围巾,从而避免吹冷风后头部毛细血管痉挛收缩,提高机体神经末梢感知能力,此为关键性预防步骤;

  4、通过运动改善症状,正常的体育运动或者体力劳动可以增加自身循环,增强免疫功能,从而减轻头痛的发生;

  5、对后颈部进行按摩,通过按摩可以缓解肌肉痉挛,从而缓解头痛症状;

  6、盖一床比较厚的被褥发汗,也可以缓解头痛症状;

  7、可以服用祛风散寒、清热化湿药物缓解头痛。

Ⅳ,胶质瘤手术后头痛怎么办

  胶质瘤手术后头痛,如果这种头痛是突然出现,或者进行性加重,或者伴有视物不清、恶心呕吐,这几种情况都一定要尽快通知医生或者去医院就诊,做一个头部影像检查,排除严重的颅内术后并发症,比如出血、水肿、脑积水、颅内炎症刺激。这几种情况都比较严重,而且进展非常迅速,需要我们神经外科紧急处理。但如果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了颅内的一些严重病变,可以密切观察。因为手术本身的一些瘢痕刺激、创伤刺激也会引起头部的一些感觉神经敏感。这种头痛我们可以简单的对症治疗、密切观察,多数在术后一段时间逐渐能恢复正常,头痛也会消失。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可以打掉孩子

下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吃鸡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