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痛经的5款汤疗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27

1:缓解痛经的5款汤疗方

  我想大多数女性朋友都知道痛经有多痛苦,就算从未经历过痛经的女性也该听闻痛经的危害,更何况是亲身经历过痛经的女性朋友。那么如何缓解痛经呢?试试以下这5款汤吧。

  山楂姜糖汤山楂15克,鲜生姜20克,红糖20克,水煎服,每日1~2次。

  田七鸡蛋汤鸡蛋2枚,田七6克(打碎),艾叶10克,生姜15克,水煮,鸡蛋煮熟后,取出去壳,放入再煮。煮好后,饮汁吃蛋,每日1次。

  猪蹄姜桂汤猪蹄2只,生姜15克,桂末6克。先将猪蹄洗净,每只切成四块,放入沙锅内,旺火煮熟。起锅装入陶罐内加生姜、桂末,隔水用文火炖至猪蹄熟烂,食之。

  参芪归鸡汤党参30克,北芪30克,当归20克,老母鸡1只(去毛、内脏)洗净。将党参、北芪、当归纳入鸡腹内,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炖。待熟时加盐调味,食肉饮汤,每日 2次。

  鸡蛋归姜汤鸡蛋1枚,当归15克,干姜5克,红枣15克(去核),陈皮5克,米酒220毫升。将当归、干姜、陈皮加水煮沸30分钟,去渣,将鸡蛋打散和米酒、红枣放入药汁,再煮沸至红枣烂,喝汤,吃枣和鸡蛋。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以上就是缓解痛经的汤疗方。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试着做以上这5款汤来缓解痛经。

2:女性经期缓解痛经的方法

  女人经期痛经怎么办?痛经是怎么回事?经期吃什么好?很多女人都有经期痛经的困扰,每次经期前后心情不好,心神不安!所以对于经期痛经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疼痛的干扰。

  一、一定要注意腰部保温

  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秋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二、注意保持腹部温热

  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女性就可以避免许多妇科疾病。

  三、饮食得当,劳逸结合

  女性在饮食上要当个杂食动物,每天4种以上水果和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另外在早餐时摄取各类谷物和奶制品,适当补充纤维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月经期禁食腥冷辛辣等刺激食物,均可有效预防痛经。

  四、注意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以及私处的干爽透气

  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导致痛经加重,同时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

  另外,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好文推荐:

  女性自慰的常识性错误

  白天高级白领夜晚放荡女人

  除了上床 男人脑子还有什么

  吃饭细嚼慢咽好处多

  错误的小动作危害女性皮肤

3:缓解痛经的穴位

  临床上用于缓解痛经的穴位,包括子宫穴、气海穴、关元穴、三阴交穴和足三里穴,均能有效治疗痛经症状,通过按摩、针灸等方法,都有助于缓解痛经。

  然而,痛经患者最好是找出痛经的原因,如需要做B超检查,排除子宫异常引起的痛经,排除盆腔有子宫内膜异位的可能,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导致更严重的痛经。如果是盆腔炎引起的痛经,要积极治疗盆腔炎,以减轻痛经。

4:缓解痛经的10个小妙招

  1、多喝热饮

  热水、热牛奶,可减轻疼痛。

  2、暖胃暖背

  经期注意保暖,可把热水袋放在胃部或背部,轻轻按摩,能有效缓解痛经。

  3、伸展放松

  练习瑜珈,做弯腰、放松等肌肉伸展活动可缓解痛经。

  4、多喝红糖生姜水

  在月经期间,多喝点红糖生姜水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能够补血暖宫,对痛经具有非常好的缓解作用。

  5、热水袋敷小腹

  痛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小腹,所以在痛经的时候,可以用热水袋敷小腹,可以更快的缓解痛经的情况。

  6、热水泡脚

  痛经的女性朋友一般都是因为宫寒引起的,宫寒的话会导致四肢冰冷,可以经期前几天开始用生姜、艾草等热性的中草药进行泡脚,可以很好的缓解痛经。

  7、益母草煮鸡蛋

  益母草是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止痛等效果,所以在痛经的时候,不妨用益母草煮鸡蛋,然后加点红糖或者黑糖,煮好后饮用可以很好缓解痛经。

  8、做瑜伽

  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做瑜伽,不仅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还可以缓解因为血瘀引起的痛经。

  9、当归乌鸡汤

  在月经期间,可以用当归和乌鸡煲汤饮用,具有很好的补血止痛,调经补气等效果,非常适合因为气血虚引起的痛经。

  10、蜷腿侧躺

  痛经很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多休息,可以蜷腿侧躺在床上,可以减轻和缓解小腹疼痛等不适。

上一篇:尿道灼热感常见吗

下一篇:排尿时候尿道刺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