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能过性生活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8:42

(1)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能过性生活

  子宫肌瘤手术后,通常1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性生活。子宫肌瘤手术包括子宫肌瘤剔除和全子宫切除,手术途径又分为腹腔镜手术、经阴道手术以及传统的开腹手术等多种途径。但是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和途径,术后1个月左右,如果常规复查,创面愈合良好,没有阴道出血、腹痛、发热等特殊情况,则可以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恢复正常的性生活。

  如果出现手术并发症,常见的是局部血肿形成,表现为持续性腹痛,有时伴有发热,B超等影像学检查可以明确诊断,发现盆腔血肿。这类患者术后要延缓性生活的时间,具体时间也因人而异,通常需要1-2个月,甚至2-3个月的时间,需要等待血肿逐渐吸收、腹痛消退之后,才可以进行性生活。

(2)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上班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上班,要根据子宫肌瘤的手术的方式,因人而异。

  子宫肌瘤手术有子宫肌瘤的剔除术,有腹腔镜的手术,也有开腹的手术,因为子宫肌瘤做了子宫的切除术。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子宫肌瘤的剔除术,在术后一个月,如果机体恢复好可以上班。如果子宫肌瘤做了全切手术,一般要在手术后休息一个半月以后再考虑上班。要根据每个人的恢复情况和体质情况决定,如果体质弱,可以在术后多休息一段时间,同时在手术后的一个月,可以到医院检查恢复的情况。如果恢复的好,可以按时上班,如果恢复的不理想,可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

  患者应在术后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不能过早食用,要注意有没有继发性出血,预防感染,保证充足的休息,若有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3)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恢复

  子宫肌瘤手术后恢复时间与手术方式密切相关,具体情况如下:

  1、宫腔镜手术创伤小,患者恢复较快,部分患者术后可能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2、腹腔镜手术术后第2天即可下地活动,住院3-7天即可出院,建议患者术后3个月复查B超,了解子宫恢复情况;

  3、开腹手术创伤较大,术后恢复时间相对较长,需要住院5-7天才能出院,出院后建议全休1个月,避免过早进行体力劳动。

(4)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子宫肌瘤的手术有全子宫切除术和子宫肌瘤剔除术。如果是全子宫切除术,手术以后就不会来月经了,子宫切除就没有月经了。如果是子宫肌瘤剔除术,手术以后,是按照原来的月经周期和来月经的时间来月经的。如果是手术以前,子宫肌瘤影响到子宫内膜,出现月经时间延长。手术以后,一般3个月,月经的量就能恢复正常的。所以,如果是小的子宫肌瘤,手术以前对子宫内膜没有影响,月经没有改变,还是按照原来月经的时间,正常的月经周期来月经的,一般是不会出现月经的改变。

上一篇:中医教你几招赶走“嘴瘾”

下一篇:中医干洗脸痘痘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