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4:16

Ⅰ.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临床上的颈椎病主要是分几型,一个是颈型,然后是神经根型,这两型是临床上最多见的,还有脊髓型,大概占到临床的10%-15%左右。还有椎动脉型和交感神经型,临床上有的时候因椎动脉型和交感神经型症状相类似,归到椎动脉型。先从颈型说起,颈型是颈椎病里最轻的表现,主要的症状就是颈肩部的疼痛、酸胀感,尤其是劳累以后,长期低头以后症状加重,有些病人的症状比较重,酸胀感会很厉害,影响生活和工作,这个是颈型,颈型的特征就是颈肩部的症状,没有四肢的症状,没有上肢的放射痛,是颈椎病的早期的表现。第二型就是神经根型,神经根型也是颈椎病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和体征表现,它的主要症状是颈肩部疼痛,同时向上肢的放射痛,根据压迫的节段不一样,放射痛的位置也是不一样,颈5/6的间盘突出,可以出现大拇指部位的疼痛麻木,就是沿着上肢一直放射到大拇指,颈6/7可以出现食指和中指的疼痛麻木,颈7/胸1可以出现无名指和小指的疼痛麻木,这个是神经根型的颈椎病的表现。还有一种就是脊髓型的颈椎病,脊髓型的颈椎病是颈椎病里头比较重的一个表现,主要的原因是脊髓受到压迫,出现的一些神经的压迫和损伤的症状,主要是四肢的无力,针对下肢来说就是走路不稳、腿打软,有踩棉花的感觉。上肢就是上肢无力,精细动作不能完成,像写字或者是穿针引线,这些精细的动作都不能做,比较重的病人就有可能拿东西拿不住,这是脊髓型的颈椎病。还有一个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以前相对比较少,现在这样的病人越来越多,就是椎动脉或者是交感神经型的颈椎病,它的主要原因就是刺激到交感神经或者椎动脉出现的一系列的症状,主要表现是头痛头晕,还有一些病人伴有恶心呕吐,或者是眼睛的视物模糊或者是耳鸣这些症状,症状比较多一些,也比较复杂一些。

Ⅱ.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有以下一些,首先早期可能表现为颈椎的肌肉酸胀、疼痛、不舒服,同时可能会伴有整个肩膀上臂的不舒服。如果颈椎病神经受压比较严重,会出现上肢一侧或者两侧的放射性疼痛、麻木。严重的受压,还会影响上肢的肌力,比方手指不灵活,手指拿筷子、拿笔都不是很稳,说明肌力有改变。如果压迫进一步加重,会影响下肢的运动和感觉,比如走路不稳、双下肢乏力、大小便功能障碍等等情况。

Ⅲ.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主要有以下表现:病人可能会出现由于颈椎椎间盘突出导致的双侧椎动脉受压,从而导致向脑部供血不足,表现为以脑供血不足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症状,比如说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伴有恶心呕吐,有强烈的眩晕感,同时出现双侧上肢麻木,肌肉无力,刺痛等症状,同时患者可能有一过性的意识障碍或者是黑朦的情况存在。

Ⅳ.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特点?

  大家可能对这个问题都不是很了解,很多人都在咨询关于颈椎病的症状的一些问题,了解此病的症状是很重要的,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姿势,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了颈椎病的症状表现。再加上信息化时代的飞速发展,计算机的普及应用,更使颈椎病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因此预防颈椎病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就需要对于颈椎病症状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总的来讲,这是一种比较复杂的临床综合症,并非一个独立的疾病。颈椎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头颈活动受限,闭眼时向左右旋转头颈,引起偏头痛或眩晕;活动时有疼痛;颈部有僵直;伴有手肩臂感觉异常疼痛(皮肤过敏、蚁走感、手指发热、发冷等);手指无力。由于颅内供血不促可引起脑后部缺血而表现一系列头部症状,如偏头痛、视力障碍、耳鸣、听力减退等。有椎管狭窄者可在低头时突然引起全身麻木,或有过电样的感觉。具体到不同类型的患者,有典型的特点。

  颈型极为常见,是最早期的颈椎病,以颈部症状为主,以青壮年发病居多,主要表现为局部疼痛,颈部不适感或活动受限等。

  神经根型发病率最高,多见于40岁以上的人。先有颈痛及颈部发僵;继而有肩背痛或上肢疼痛。上肢有沉重感,握力减退,有时持物坠落,手指有麻木感等。

  脊髓型发病率约占颈椎病的10%―15%,以中老年以上人为多,急性发病多为外伤所致。多数发病缓慢,先有上肢症状,手部发麻或活动不灵;或先有下肢症状,如发麻及行走不稳,躯干有紧束感等。

  椎动脉型发病率与脊髓型相近。多见头昏、眩晕、甚至摔倒;有时出现恶心、呕吐、视物不清、耳鸣、耳聋。当头颈处于某一位置时,常可诱发上述表现。

  交感型临床表现较复杂,常见有偏头痛、枕后痛;或有视物不清,畏光、流泪、眼球发胀、眼睑下垂;或有耳鸣、听力障碍、面部发麻等。

Ⅴ.颈椎病临床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不同类型的颈椎病,表现不同的症状:

  1、神经根型颈椎病:表现出受压部位上肢的放射痛和相应支配区域的麻木疼痛等;

  2、脊髓型颈椎病:往往表现下肢无力、手部无力、踩棉花感、不能走直线等症状;

  3、椎动脉型颈椎病:表现头晕、视物不清、一侧活动受限等症状;

  4、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主要是交感神经刺激性症状;

  5、颈型颈椎病:表现为颈部不适感及活动受限。

上一篇:老人长寿秘诀:多动手动脑多跑腿

下一篇:左卵巢囊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