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活检结果有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9:43

一)外阴活检结果有几种

  外阴活检结果有很多种。比如外阴炎症、外阴尖锐湿疣、外阴轻度不典型增生、外阴重度不典型增生、外阴癌、外阴营养不良等等,临床上根据活检的结果再给予不同的治疗。当外阴局部出现皮肤增厚、严重瘙痒,或者是外阴局部出现无痛性结节的情况下,或者是有类似于菜花一样的组织物,都建议做活检,通过临床上病理检查,得出最终的诊断,然后再给予治疗。建议女性如果发现外阴有异常的情况下,及早的到医院去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都是有好处的。

二)外阴活检结果有几种

  外阴活检通常有以下几种结果:

  1、慢性非特性炎症:主要见于外阴瘙痒、外阴白斑;

  2、特异性炎症:如结核、真菌或阿米巴等微生物感染;

  3、传染性疾病:如外阴HPV感染引起的尖锐湿疣,梅毒螺旋体感染引起的梅毒,衣原体感染引起的性病性肉芽肿;

  4、外阴囊肿:最多见的是巴氏腺囊肿,表皮囊囊肿、中肾管囊肿还有黏液囊肿;

  5、外阴肿瘤:外阴肿瘤也包括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有外阴息肉、乳头状瘤、血管瘤等;恶性肿瘤有外阴鳞状细胞癌、外阴腺腺癌、恶性黑色素瘤,以及介于良恶性肿瘤之间的外阴上皮内肿瘤;

  6、其它:如硬化性苔藓、皮脂腺增生、鳞状上皮增生等。

三)外阴活检需要缝针吗

  外阴活检需要不需要进行缝针,要根据手术创面有多大,才可以进行决定。如果只是一个黄豆样大小或者芝麻样大小,这个时候是比较小的,不用进行缝针。在进行活检之后可以进行创可贴的贴敷,或者纱布压迫止血都可以。一般会在三天左右就可以进行止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如果外阴活检的时候,创口比较大类似于核桃或者花生米一样大小。这时创口非常大,建设进行缝针,以免创面过大导致出血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并且感染几率也会增加,可以进行缝针帮助把伤口快速的愈合。同时在这期间一定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内裤要及时的更换,以免也会引起感染。

上一篇:卵巢早衰的症状原因

下一篇:容易导致卵巢早衰出现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