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人的体温多少度是正常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9:49

1:疫情期间人的体温多少度是正常的

  不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其它情况,人的正常体温都是在36-37℃左右。正常体温在不同个体之间略有差异,且常受机体内、外因素影响,稍有波动,在24小时之内,下午体温较早晨稍高。剧烈运动、劳动或进食后体温也略升高,但一般波动范围不会超过1℃。

  妇女月经前及妊娠期体温略高于正常,老年人因基础代谢率偏低,体温相对低于青壮年。另外在高温环境下体温也可以稍升高,在极寒环境下体温也可以略降低。体温大于37.2℃称为发热,根据发热的高低,可以分为低热37.3-38℃,中等度热38.1-39℃,高热39.1-41℃,超高热41℃以上。所以不论什么情况,即使是疫情,也跟平时一样,正常人体温都应该在36-37℃左右。

2:小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由于孩子比较小,自身的代谢相对比较旺盛,产热相对会比较多,而且通过体表散热相对成年人会少一些,所以正常情况下体温有可能会比成年人要偏高。一般35.5-37.3℃之间是正常范围,而且需要用水银温度计测量腋窝下的体温。通过测量额头、耳温等可能并不是非常的准确,所以尽量用水银温度计测量腋窝下体温。

  如果测量口腔或者肛门的温度,需要在此基础上加0.5℃。由于孩子比较小,自身的体温调节功能相对会比较弱,所以正常的体温范围也会比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体温的正常范围越来越接近成年人的体外范围,也就是36-37℃之间。

3:7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7个月的宝宝,腋窝温度在36-37℃是正常体温。通常测量体温有三种方法:一、腋窝温度。二、耳温。三、肛温。耳温和肛温,比腋温温度要高0.5℃。如果孩子的体温比基础体温高1℃,通常认为是发热,或者是腋温温度高于37.2℃,也认为是发热的表现。一般体温不超过38℃,可以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包括多喝温水、温水浴、枕冰袋等等。如果体温反复超过38℃,通常说明具有感染,这种情况建议去儿科面诊化验血常规。体温反复超过38℃,以前没有高热、抽搐的病史,建议口服退热药,常用的有对乙酰氨基酚类和布洛芬类的,用一种即可。退热药可以每隔4-6个小时,重复使用。

4:婴儿体温多少度是发烧

  婴幼儿发烧的温度值与成人的标准一致,每个人有基础体温,基础体温大部分在36-37℃之间。当体温接近37.4℃的时候,叫发热,有发烧的趋势。当体温超过37.4℃,称为发烧。根据发烧的程度不同,又分高烧和低烧,37.4-38.5℃之间叫低烧,超过39℃叫高烧。由于婴幼儿体温中枢的调节功能尚未完善,受环境和饮食的影响比较大,所以体温的波动比较大,应该注意观察婴幼儿体温的变化。

上一篇:脚气传染到脸上的症状

下一篇:避免卫生巾感染的六个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