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水肿的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0:05

Ⅰ,不会水肿的降压药

  目前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其中RAAS抑制剂包括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不会引起水肿的发生,利尿剂不但不会引起水肿,在有效降压的同时,还可以有效改善水肿的情况。

  目前临床常用的降压药分五大类,它们分别是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利尿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以及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其中钙离子拮抗剂可能会发生胫前水肿的情况,尤其是二氢吡啶类的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缓释片等等,在应用期间就可能会发生下肢水肿,β受体阻滞剂在心衰患者应用期间,也可能会造成下肢及周身浮肿的情况发生,而其它三类的降压药不会引发水肿。利尿剂不但不会引发水肿,它有一定的消肿功效,但是应用期间要密切监测患者的电解质和肾功能情况。

Ⅱ,降压药与血压药一样吗

  降压药与血压药概念上是不一样的,降压药主要是针对高血压病人应用的药物,例如临床上经常用的替米沙坦、氨氯地平、美托洛尔以及利尿剂,或者依那普利等等,这几种类型的药都是降压药物。血压药严格的来说是一个总称,包括降压药以及升压药,升压药包括多巴胺以及中药的生脉饮、生脉,还有临床上用的间羟胺、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等等。一般除了生脉之外,其他的这几种都是在急救的时候才会应用到,平时一般是不会用到的。如果血压不是很低,没有症状,没有头晕是不需要处理的,如果血压是很低,并且有头晕的症状,可以应用生脉饮来治疗,改善一下病人的症状。

Ⅲ,急性肾小球肾炎首选什么降压药

  高血压是急性肾小球肾炎常见的临床表现,通常导致患者出现高血压的原因是由于血容量明显增加、水钠潴留,所以降压药物首选的就是利尿剂,既可以选择氢氯噻嗪,也可选择螺内酯,还可以选择呋塞米,通过利尿剂降压治疗以后,患者的血压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如果血压控制依然不理想的情况下,还可以联合使用钙离子通道阻滞剂,比如非洛地平缓释片或者氨氯地平片。在使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患者卧床休息以及低盐饮食,因为只有通过这些措施,患者的血压才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否则长期血压升高可以导致高血压脑病或者急性心力衰竭的发生。

Ⅳ,降压药吃了就不能停吗

  高血压患者最基本的治疗是改善生活方式,比如规律运动、降低体重、避免情绪紧张、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在此基础上进行药物治疗,患者需要正视自己高血压的疾病。如果经过严格的生活方式干预,血压仍不能达到标准,建议直接应用降压药物治疗。如果首次测量血压达到二级血压,即可直接进行药物治疗。因为原发性高血压是慢性疾病,口服降压药物对于疾病的发展有一定的延缓作用,也不能完全口服降压药物不能停药,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如果患者口服降压药物一段时间,能严格的控制生活不良习惯,血压能达到标准,也可以暂停药物,不过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如果血压一直无法达标,还是建议持续性的药物降压治疗。

上一篇: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效果好

下一篇:一个多月没有来月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