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结果是ASC-H,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9:59

1,TCT检查结果是ASC-H,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的结果是ASC-H是指的宫颈有不典型的鳞状上皮,不除外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患者还要做HPV的检查,也就是人乳头瘤状病毒的检查,另外由于报告提示的是宫颈表面的细胞中有高度病变的特征,但是诊断的证据不足。所以就要做阴道镜的检查,同时在阴道镜下做活检,通过病理学的结果,再来判断宫颈有无病变,再进一步制定下一步治疗的方案。

2,ASC-US是什么意思

  女性在进行宫颈TCT检查时容易出现ASC-US的字样,在临床上ASC-US指进行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后,无法立即判断不典型鳞状上皮细胞是否存在感染炎症、恶变等情况。因为当女性体内存在慢性炎症,例如宫颈炎等,由于炎症长期刺激容易引发宫颈出现疾病,而且受到病毒感染,例如高危型HPV的感染容易使女性宫颈上皮内有癌变的可能,因此在检查中出现ASC-US时需要结合临床症状以及进一步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如果再检查后出现HPV阳性,需要取局部组织进行病理活检,明确是否宫颈上皮内存在病变,如果HPV检查为阳性说明女性可能存在妇科炎症,可以采取抗炎药物治疗,同时1个月后进行复查。

3,TCT检查结果是ASC-H,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结果是ASC-H的意思是通过TCT检查发现非典型鳞状细胞,也就是一种高级别内瘤样病变的可能性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是建议进一步完善阴道镜检查加活检。通过活检部分宫颈组织去做病理的检查,根据病理检查结果来判断是否出现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的癌变。只有病理检查才是确诊的手段,TCT检查只是一个初步的筛查项目,所以TCT检查结果一旦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是应该进一步是去确诊,如果确诊结果提示的是内瘤样变,行锥切手术就可以。

4,asc一us是什么意思

  ASC-US指的是宫颈的脱落细胞检查时候的术语,意思是不能明确意义的不典型宫颈上皮细胞,在做宫颈TCT的时候发现回报单是ASC-US就要进一步地进行其他的检查,比如宫颈HPV的检查,看是否有HPV感染,必要的时候要做宫颈的阴道镜以排除宫颈上皮内瘤变。如果ASC-US的回报之后HPV感染是阴性的,没有HPV感染,可以复查或者观察几个月之后再复查TCT。

5,ASC-US是癌的可能性多大

  ASC-US是癌的可能性较小,ASC-US是不典型鳞状细胞,大部分是由严重阴道炎症或者宫颈炎症引起。细胞有异型,需要结合HPV(人乳头瘤病毒)检查结果进行诊断。如果属于高危型HPV阳性,考虑将病人转诊到阴道镜门诊,进行碘试验或醋酸白试验。在阴道镜门诊检查中ASC-US是癌的概率也较小。

  如果ASC-US不伴随HPV阳性,通常可以3-6个月进行检查。期间可以调理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情绪、锻炼身体,也可以结合个人情况放置中药阴道栓剂,或者使用其它调理阴道菌群的药物。3个月后再进行检查,大部分病人没有异常情况。

上一篇:患上卵巢囊肿会出现白带异常吗

下一篇:孕妇流血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