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瘦脸针的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9:32

(1)打瘦脸针的注意事项

  A型肉毒毒素用于美容的剂量非常微量,一般的情况下一次使用不超过200个单位,虽然安全性很高,但是毕竟是一种神经毒素,注意事项如下:

  1、必须前往正规的医疗机构注射,非法机构有时候会使用不合法渠道的肉毒毒素,比如粉毒、白毒等,剂量可超过正常用量的3-8倍,或不规范的注射到血管当中,引发全身乏力、头晕、头痛、喝水呛咳等一系列的中毒反应;

  2、注射前2周,需停用阿司匹林类、氨基糖甙类的药物,有些国外研究表明肉毒毒素不影响妊娠,但为安全起见,备孕、怀孕或正在哺乳的女性最好不要注射,因脸部不能够有炎症感染,还需要避开月经期;

  3、注射后不要热敷、按摩局部,避免毒素的过度弥散,有时注射部位的皮肤可出现轻微红肿,少数人注射部位会有轻微淤血,通常很快就会消失;

  4、注射后需在医院观察20-30min,没有任何不适感才能离开,注射4个小时之内不要持续的卧床休息,6个小时内不要洗脸。注射当天不要化妆,不要触摸、搓揉注射部位,也不要剧烈运动;

  5、饮食方面以柔软易嚼的食物为主,少吃过于坚硬的食物,有利于瘦脸效果的维持。

(2)打瘦脸针的注意事项

  瘦脸针注射之后会有一些注意事项,一般要求注射后当天不要洗脸,注射后一个星期之内不要进行脸部的按摩、热敷、桑拿、高温蒸汽浴,这样是为了避免肉毒毒素的异常弥散。除此之外打瘦脸针之后,可能有些人会对肉毒毒素产生一些特殊的反应比如恶心、头痛,一般多饮水2到4天这种反应就会过去。

(3)打瘦脸针的注意事项

  瘦脸针就是肉毒素咬肌注射,因为肉毒素作用就是让肌肉萎缩,少量肉毒素让肌肉松弛,比较大量可以让肌肉萎缩。咬肌在下颌角部位,因为长年累月用牙咬东西会比较肥大,形成方脸型。现在审美喜欢比较瘦的锥子脸,所以很多人要求用肉毒素瘦脸,肉毒素注射到咬肌里跟肌肉结合,大概有一周时间效果就会出来。

  注射完需要注意:

  1、注射针孔可以涂抹抗生素软膏,比如百多邦或红霉素软膏等,其实针眼非常小,疼痛很轻微,有一天时间就可以闭合,所以非常安全的,也非常简单;

  2、打完以后不要揉捏按摩,因为打进去的药剂如果按摩,会跑到其他部位,产生副作用,头3天不要使用热水,3天以后基本可恢复正常;

  3、手术后肿胀和淤青都非常轻微,基本不需休息,非常简易的方法,达到脸型改善目的;

  4、瘦脸针不是永久,有有效期,一般肉毒素代谢时间是半年左右,半年以后肉毒素效果会逐渐退去,吃饭用牙,咬肌又会逐渐恢复肥大,可能需要再次注射,多次注射以后,效果延长时间更长,可达到8个月甚至一年时间。

上一篇:第一天月经只有一点点正常吗

下一篇:春秋季流鼻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