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能只戴下牙的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2:35

(1)戴牙套能只戴下牙的吗

  戴牙套能否只戴下牙,具体情况如下:

  1、能:如果上下第一磨牙为中性咬合,其他牙齿的接触关系基本正常,仅下颌少数牙齿歪斜,可以进行单颌矫治。在下颌牙列佩戴固定或隐形矫治器,排齐牙齿,整平牙弓,形成正常的覆盖、覆(牙合)关系。矫治过程中要避免磨牙前移或其他牙齿发生移动,破坏上下牙齿的接触关系。

  2、不能:如果磨牙为近中或远中错(牙合),上下牙列明显拥挤,咬合不佳,不能只矫正下颌牙齿,防止发生咬合错乱而形成开颌,造成咀嚼功能下降,引发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综合征等。

(2)地包天戴牙套能矫正吗

  多数情况的地包天,通过牙齿矫正、戴牙套,能够得到解决。有部分孩子的骨性因素非常严重,包括随着生长发育,骨性畸形逐渐表现出来,这是需要通过矫正牙齿加上外科手术协同进行治疗的。所以在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如果有遗传因素如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包括直系亲属有地包天的情况,应该非常重视。只要是通过有效的,早期乳牙替牙和恒牙期的治疗,多数地包天,都可以得到矫正。

  乳牙期:3-5岁是地包天矫正非常重要的阶段,若能够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将孩子的问题进行有效降低甚至可能在早期得到适合的治疗,能够避免日后手术;

  替牙期:8-10岁替牙阶段,也可以进行比较好的治疗,对骨性、功能性包括牙性的问题进行全面的诊治;

  恒牙期:即到了十二、三岁,十三、四岁,孩子牙齿替换之后,这是地包天治疗的另一个阶段。

(3)教男人如何健身塑造完美身材

(4)成都的出租车司机是全世界最棒的

(5)恋爱中男人最反感十个举动

上一篇:盆腔炎原因

下一篇:10款明星都爱的护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