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TCT检查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9:37

1,妇科TCT检查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如果女性在做妇科TCT检查结果显示为中度炎症,说明患者患有一定程度宫颈炎,有可能是中度的宫颈糜烂。患有阴道炎的女性也很容易会出现中度炎症的检验结果,检查结果只能说明患者的宫颈炎程度不是很严重,可能只是有轻微的炎症,而自身的宫颈没有异常性的病变,无需做进一步检查。因为TCT是妇科常规性的检查,可以帮助女性做宫颈癌的筛查,检查结果显示是中度炎症,基本可以排除恶性细胞的可能,如果只是简单的炎症,可以阴道给药甲硝唑。同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口服妇科千金片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宫颈炎是中度,需要用到抗生素治疗。

2,HPV16阳性TCT检查正常怎么回事

  HPV16阳性,TCT检查正常,说明现在是病毒的感染者和携带者,并没有引起宫颈细胞学的变化。HPV病毒是人乳头瘤病毒,分为高危、中危和低危,与生殖道感染有关的约有40种亚型,其中约有13-15种与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的发病密切相关。接近90%的宫颈上皮内瘤变和99%的宫颈癌组织中,发现高危的HPV感染,其中70%与HPV16和HPV18亚型相关,也就是与宫颈癌发病密切相关的是16和18型。按照宫颈癌筛查的规范管理,HPV16和18阳性,不管TCT有没有问题,均需要进行宫颈活检,以确定下一步的方案。如宫颈活检没有问题,可以观察三个月或进行HPV清除治疗。如果宫颈活检有问题,下一步需要做宫颈锥切治疗。

3,做TCT检查后应注意什么

  做TCT检查后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感染的发生。因为做TCT检查会搔刮宫颈,宫颈有些细胞脱落以后,毛细血管会出现破裂而导致少量的出血,正常情况下不会引发女性特殊的并发症,但是如果原本具有阴道炎,这时比较容易引发感染。另外,做TCT之后48小时内医生不建议同房,过早的同房也会加重感染的发生。女性做TCT之后应该注意多休息,不要吃酸、辣、油炸、冰冷的食物,应该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太劳累,注意3-5天之后到医院去拿结果,给医生看报告单来分析病情。

4,TCT检查要在月经干净几天后进行

  TCT检查可以在月经干净3天以后进行检查,在检查的3天之内不能有性生活,以及不能进行阴道上药或者阴道灌洗。TCT是宫颈癌筛查的一种,是液基细胞学检查,常和HPV联合进行筛查排除宫颈癌前病变以及高危型HPV病毒的感染,女性要求一年进行一次TCT及HPV的检查。如果TCT、HPV检查无异常,比较年轻的女性可以预防接种宫颈癌疫苗,预防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的发生,因为宫颈癌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治的妇科恶性肿瘤。女性在平时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如果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或者接触性出血,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上一篇:不停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HPV和TCT检查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