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展露头角你需要些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2:24

1)职场中展露头角你需要些什么

  猎头公司对于人才有高度的敏感性。如果一直以来你在职场中走得并不是很顺畅,那么你不妨听一听猎头公司的建议,看看你的问题是出在哪里了。

  在资深猎头看来,如今这年代,人才市场呈现金字塔结构普通员工一抓一大把,

  越往上,越稀缺。做猎头需要想象力云云,完全是因为高端人才太过珍稀,猎头们没办法,只好找人先凑和着再说。对于还挣扎在金字塔底层的格子间青年,他们的建议如下:

  不要频繁跳槽

  专业人士认为,从22岁毕业起,到28岁这五六年时间,是个自由期。你可以在同行业的公司之间跳来跳去,也可以尝试彻底转行。但一定要在28岁之前找准你的行业,然后埋头做下去。

  除了广告业等特殊行业,一般情况下,一年换一家公司的,相当不受欢迎。

  尽量多尝试一个行业的多个环节

  熟悉一个行业各道环节的人,最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往往是本地高级管理人才。而这几年里,紧缺的正是这样的人才。

  不过,目前阻碍大家往总经理方向奔的最大门槛,却是企业设立的。他们一方面叫着高级管理人才紧缺,另一方面,却喜欢把原先的岗位切割开来比如,原先几家连锁店铺只需要一个区域经理,但为了防止区域经理突然跳槽给公司带来的损失,企业把这个岗位分给专管促销的经理、专管采购的经理与专管货品陈列的经理一起做,降低中央集权的风险。经理还是经理,但接触的范围却小了很多。

  这样一来,爬向金字塔顶端的道路变得更艰难了,但最后能杀出重围的,也一定能成为猎头与老板们的最爱。

  要在职场中展露头角,你需要有一些特殊的技能,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嘛。同时,还要注意不应经常跳槽,如果能够掌握一个行业的多个环节的经验那就更好了。

2)如何正确面对职场中经历的挫折

  挫折在职场中可谓是家常便饭了。如果你问我如何能够在职场中避免挫折,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你问我经历挫折后如何能够东山再起,我到是可以和你聊一聊。

  挫折是个体在满足需要的活动中,遇到阻碍和干扰,使个体动机不能实现、个人需要不能满足的一种心理感受。现代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遭遇挫折。面对困难和挫折,许多人常常会痛苦、自卑、怨恨,失去希望和信心。职场受挫后,如果不于善自我调适,而使心理失衡,不仅影响人的工作、生活,还严重影响人的健康。职场受挫后如何防止消极结果的产生?现提供几种心理对策。

  一、倾诉法。即将自己的心理痛苦向他人倾诉。适度倾诉,可以将失控力随着语言的倾诉逐步转化出去。倾诉作为一种健康防卫,既无副作用,效果也较好。如果倾诉对象具有较高的学识、修养和实践经验,将会对失衡者的心理给以适当抚慰,鼓起你奋进的勇气,受挫人会在一番倾谈之后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优势比较法。即去想那些在职场上比自己受挫更大、困难更多、处境更差的人。通过挫折程度比较,将自己的失控情绪逐步转化为平心静气。其次是寻找分析自己没有受挫感的方面,即找出自己的优势点,强化优势感,从而扩张挫折承受力。认识事物相互转化的辩证法。挫折同样蕴含力量,可激发人的潜力。

  三、痛定思痛。当自己从挫折中重新站起来之后,应认真审视自己的受挫的过程,多从自身找原因,接受受挫的事实,克服工作中自身存在的问题。

  四、目标法。职场上的挫折干扰了自己原有的工作氛围,毁灭了自己原有的目标,因此,重新寻找一个方向,确立一个新的目标,就显得非常重要。目标的确立,需要分析、思考,这是一个将消极心理转向理智思索的过程。目标一旦确立,犹如心中点亮了一盏明灯,人就会生出调节和支配自己新行动的信念和意志力,从而排除挫折和干扰,向着目标努力。目标的确立标志着人已经从心理上走出了挫折,开始了下一步争取新的成功的历程。

  人都是在挫折中成长,没有挫折就等于无法成长。所以,挫折实际上应该是一件好事。只要你学会了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那么最终挫折将伴随你走向胜利。

3)职场中别交这三类人 容易后患无穷

  职场中有形形色色的人,大家在交往的时候,有些人最好远离,特别是对于一些性子实诚的人而言,往往在不经意间就被下了套。那么,职场中具体是哪三类人别交呢?首先是爱搬弄是非的人,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永远有嚼不完的舌根,其次是爱散播小道消息的人,这种说话真实性较低。

  1、搬弄是非的饶舌者

  一般来说爱道人是非者,必为是非人。这种人喜欢整天挖空心思探寻他人的隐私,抱怨这个同事不好、那个上司有外遇等等。长舌之人可能会挑拨你和同事间的交情,当你和同事真的发生不愉快时,他却隔岸观火、看热闹,甚至拍手称快。也可能怂恿你和上司争吵。他让你去说上司的坏话,然而他却添油加醋地把这些话传到上司的耳朵里,如果上司没有明察,届时你在公司的日子就难过了。

  2、惟恐天下不乱者不宜

  有些人过分活跃,爱传播小道消息,制造紧张气氛。公司要裁员、某某人得到上司的赏识、这个月奖金要发多少、公司的债务庞大等等,弄得人心惶惶。如果有这种人对你说这些话,切记不可相信。当然也不要当头泼他冷水,只需敷衍:噢。是真的吗?

  3、交浅言深者

  初到公司,可以透过闲谈而与同事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但是有一种人,刚认识你不久,便把自己的苦衷和委屈一古脑儿地向你倾诉。这类人乍看是令人感动的,但他可能也同样地向任何人倾诉,你在他心里并没有多大的分量。

  想要在职场上混得风生水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际关系,好的人际关系会让你事半功倍,但是和别人打交道的时候也要注意,千万不要在人背后说闲话,人无完人,不管是什么人都有缺点,我们应该多学习别人身上的长处,而不要总是盯着别人的缺点不放。

上一篇:什么是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下一篇:痛经吃什么食物能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