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黄痰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7:50

(1)如何去除黄痰

  黄痰通常代表呼吸道存在急性或慢性细菌感染,对于急性感染,如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或肺炎,这些情况需要用抗生素处理,主要是针对呼吸道的常见致病菌进行选择,如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或呼吸喹诺酮类药物,进行有效抗生素治疗的同时,再给予祛痰和镇咳药物。

  对于慢性炎症、慢性细菌感染,如果患者患有慢性咽炎,可能每天早晨起来以后,都会咳上几小口痰,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痰量较多时最多用祛痰药物即可。但如果在慢性炎症基础上出现急性加重,则需要根据加重情况给予相应抗感染或治疗。需要注意的是祛痰措施有很多,如应用祛痰药物,叩背排痰、体位引流等措施,但一定要注意不要给予强力镇咳药物,治疗感染性疾病的原则,对于呼吸道永远是祛痰为主镇咳为次要,在没有痰的情况下可以镇咳,有痰的情况下尽量以祛痰为主。

(2)乙状结肠管状腺瘤如何去除

  一般情况乙状结肠的管状腺瘤在肠镜下即可切除,无需手术,因为管状腺瘤病人有可能会发生便血,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如果病理报乙状结肠管状腺瘤,给病人做内镜下的切除即可,一般情况下管状腺瘤带蒂,如果有根可在根部打生理盐水,或者打肾上腺素盐水,目的是止血,防止切除过程中发生出血。用圈套器把息肉的根部套上以后收紧,外边通电,就可以切下来。切下来以后对根部夹上钛夹,上钛夹的作用就是预防术后发生出血。

  因此乙状结肠管状腺瘤用肠镜切除即可,切下来的管状腺瘤需要重新做病理检查。如果病理检查报乙状结肠管状腺瘤,这时候不需要再做检查。除非切除的标本提示腺瘤发生癌变,要根据切除息肉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追加外科手术治疗。

(3)脑动脉夹层动脉瘤如何去除

  夹层动脉瘤治疗一直是医学界难题,但是随着介入材料发展和介入技术进步,目前通过支架方法可以让夹层动脉瘤得到完美治疗。有些夹层动脉瘤瘤体比较大,单纯依靠支架不能完全治愈情况下可以通过微弹簧圈进行栓塞,配合支架能够得到理想栓塞,使管腔恢复正常和夹层动脉瘤彻底消失,让患者得到痊愈。

  夹层动脉瘤顾名思义是在血管壁内层和外层出现动脉瘤,是内膜破裂导致血液进入到内层和外层之间,这时内层和外层剥离以后造成中间体积变大,即导致真正管腔出现缩窄,一旦真腔出现缩窄以后,血流难以通过正常管腔供应远处分支和脑组织,容易造成梗死和引起脑梗塞一系列症状,包括偏瘫、失语、感觉异常等症状。

(4)如何去除腋臭

  去除腋臭味的药物有三类:

  1、消炎杀菌作用的药物,比如氯化铝溶液、碘伏等。

  2、具有收敛止汗作用的,比如炉甘石洗剂、氧化锌粉等。

  3、是市面上的产品,比如各种止汗珠、止汗喷雾等。除外用药之外,经常沐浴,保持腋窝干爽,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狐臭,如果外用药效果较差,也可以考虑使用微波照射或手术的方式来彻底的根治狐臭。微波可以通过热效应对大汗腺造成永久性的损害,而手术则可以通过全切大汗腺的方式,来彻底的根治狐臭。

上一篇:儿童爱出汗怎么调理

下一篇:4种典型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