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小腿酸痛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27

①运动后小腿酸痛怎么缓解

  患者运动后小腿出现酸胀,根据几种常见的原因,有对应的缓解方法,具体分析如下:

  一、局部乳酸堆积:可能是因为运动时局部产生了无氧酵解,而产生了乳酸,在乳酸堆积的情况下,会使人体感觉到酸痛。如果是这种情况,运动后可以采取按摩等理疗,或者温水泡澡的方式,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了之后,会将乳酸迅速的带走,带到肝脏去分解。

  二、小腿的肌筋膜炎:可能是筋膜上有小的瘢痕与肌肉粘连,一旦运动的过程中会出现小腿发紧的感觉,早期可以采取热敷等理疗的方式去缓解。如果热敷等理疗的方式缓解不理想的情况下,就需要到医院就诊,行针刀松解术将筋膜给予松解开,有可能会缓解。

②运动后小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运动之后的小腿酸痛主要有两种情况会引起,首先是乳酸堆积,其次是劳累过度和肌肉撕裂。乳酸堆积是由于在运动过程中体内的葡萄糖代谢超过了身体的强度,细胞代谢所产生乳酸没有办法排出体外在身体里面堆积所导致的,在临床上非常多见。患者可以选择减少活动量,然后局部热敷和泡热水澡,随后多喝水,这些措施都可以让乳酸更快的排出体外,症状就会随之缓解。此外劳累过度和肌肉撕裂也会导致酸痛,这种酸痛是由于劳累之后肌肉细胞坏死所引起的,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很快就可以自行恢复。

③运动后小腿肌肉酸痛难忍怎么办

  运动后出现了小腿肌肉酸痛,主要是因为无氧运动产生了乳酸,乳酸未能及时代谢掉,刺激局部的肌肉引起。出现这种情况以后,有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患者最近一段时间先不要运动,尽量多卧床休息,也可以进行局部按摩来缓解症状,主要自腿部以下依次往上揉搓,或者是拿捏小腿部位的肌肉,也可以同时配合着红花油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使局部的肌肉得到放松,能够缓解酸痛。

  第二、可以采取泡热水澡的方式,或者是局部热敷的方式来治疗,能够加速乳酸排出,可以很好的缓解肌肉酸痛的症状。

  第三、患者可以配合着针灸,选择超短波或者是微波等方式,都可以很好的缓解小腿肌肉酸痛的症状。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班呢

下一篇:做tct检查会出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