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第二天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4:36

一:喝酒后第二天头痛怎么办

  喝酒以后第二天头痛,可能是由于喝酒后酒精的作用,使身体的毛细血管扩张,同样脑部的毛细血管也会扩张,脑部血压上升,压迫局部的脑组织及脑神经,引起头痛的症状。另外喝酒以后,全身的皮肤毛孔开放,人体的免疫力低下,外界的寒凉之气容易侵入体内,导致受风、受寒的情况,也会加重头痛的症状。为了防止出现脑血管意外,平时尽量还是少喝酒。如果饮酒后,头部出现持续疼痛不能缓解,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脑部相关的检查。

二:高血压引起头痛怎么办

  如果出现高血压引起的头疼,首先要第一时间把血压控制在安全、理想的范围之内。目前在临床中,控制高血压最好的方案就是按照高血压医生的指导下,长期口服降压药物。

  在临床中安全、有效的降压药物分为以下五大类,它们分别如下:

  1、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

  2、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等。

  3、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等等。

  4、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代表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和马来酸依那普利等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和坎地沙坦等等。

  绝大部分高血压引起的头疼,血压降到正常的范围之内,头疼就可以缓解。如果血压降到正常范围之内,头疼仍没有缓解,要进一步地到神经内科或急诊科就诊。

三:咳嗽咳的头痛怎么办

  咳嗽本身是人体的自我保护反应,可以有效地将气管内的异物和分泌物咳出体外。剧烈的咳嗽会引起头痛,多于咳嗽震动引起的,或者是咳嗽以后胸部、腹部血压变化导致脑部缺血引起的头痛。如果干咳可以口服克咳敏、咳必清进行镇咳治疗,如果咳嗽有痰,痰也不易咳出的,止咳的同时要进行化痰治疗,可服氨溴索片、乙酰半胱氨酸、标准桃金娘油等进行化痰,也可以雾化布地奈德气雾剂湿化气道。同时注意预防,避免接触油烟等刺激性气味,加重咳嗽的症状。

四:饮酒后右前方头痛怎么办

  饮酒后右前方头痛,临床上考虑是饮酒诱发的偏头痛发作。对于这种情况建议病人要多饮水,有利于酒精的代谢,要注意休息,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缓解头痛。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口服曲普坦类的止疼药,比如舒马曲坦、佐米曲坦等,也可以采取中医的针灸、按摩缓解。对于饮酒后的右前方头痛,必要的时候要给予病人进行头部CT的检查,排除是局部额叶出血导致的。由于病人长期大量饮酒,可以有动脉粥样硬化的存在,病人会出现脑部的微出血,人就可以出现头痛,这种情况经过头部CT或核磁的检查就可以确诊。

五:怀孕7个月臀部骨头痛怎么办

  怀孕7个月的时候,臀部位的骨头疼痛,考虑和胎儿有关系,因为胎儿在增长的过程中导致子宫增长,可能会压迫到坐骨神经,导致神经疼痛。由于胎儿增长的速度比较快,如果孕妇缺钙,也容易导致臀部的骨头疼痛,需要及时的补充钙,才能够缓解缺钙引起来的骨头疼痛。平时可以适量的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虾,也可以适量熬大骨头汤喝。如果感觉骨头疼痛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孕妇专用的钙片或者喝葡萄糖酸钙,平时注意多晒太阳,能够促进钙的吸收。还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坐着,如果长时间坐着,不利于血液循环,更会加重疼痛的感觉。

上一篇:女性常吃减肥药易患心脏病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做唐筛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