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者的20个习惯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3:34

(一)快乐者的20个习惯

  核心提示:美国作家阿尔伯特哈伯德曾说:快乐是一种习惯,要善于栽培它。美国互联网BBS网站最新载文,刊出克服生活障碍专栏作家,《幸福指南》一书作者辛迪霍尔布鲁克总结的20个快乐习惯,我们不妨一试。

  感激生活。对生活保持孩童般的惊奇感,细心留意身边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谨慎交友。和乐观、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有助于你实现梦想,也能帮你看到自身的优势。

  体贴他人。要尊重和善待他人,学会接纳别人的个性及生活,不要试图去改变。

  不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关注与自己职业和爱好相关的新知识。大胆尝试感兴趣的事,如滑雪、冲浪、跳伞等。

  解决问题。要相信自己,直面挑战,视困境为机遇,学会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做喜欢的事。选择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并留出培养业余爱好时间,满足自己的特殊兴趣。

  享受生活。关注身边之美,比如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学会活在当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过去或未来。

  笑口常开。对自己对生活都不要过分严肃。试着发现身边的点滴乐趣,适时地幽默一下,让生活充满笑声。

  学会宽恕。心存怨恨是一种自残的行为。宽恕他人,会让自己心态平静。同时,应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并宽恕自己。

  心存感恩。对于任何祝福,无论大小都应懂得感恩。拥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应知道感激,不妨亲口告诉他们,生活中因为有了他们,你才感到快乐。

  增强人际关系。多找些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绝不对他们食言,始终给他们支持。

  诚实守信。诚实乃上策。行动及决策都应基于诚实。问心无愧才最踏实愉悦。

  沉思冥想。练瑜伽或打坐等,有助于放松身心,不妨多给心灵放个假。

  专注自己的事。集中精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所言所行,甚至流言或谩骂。对此不必做任何评判,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活法。

  乐观心态。遇事多往好处想,保持乐观。事出必有因,要让积极的思想取代消极的心态。

  无条件去爱。善于接受别人的个性。不为爱设置任何限制条件。人无完人,即使你并不总是喜欢朋友的所作所为,但这并不妨碍你继续爱他们。

  永不言弃。面对每一次挑战,都坚信已经向目标迈近了一步。不放弃就不会失败。追求有价值的东西时,人们更能感受幸福。

  积极行动。人人都有局限性,不要在无法掌控的事情上浪费精力,但要积极行动,不被动等待。

  照顾自己。要保证休息、运动和健康饮食,经常以有趣、刺激的方式练习大脑,活跃思维。

  充满自信。明白自己是谁,自己的喜好是什么。做最好的自己,不自我怀疑。

(二)宝宝快乐游泳 全家开心

  摘要: 宝宝快乐游泳 全家开心, 我的小宝贝叫梦梦,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到6月26日就满八个月了,可要是只看她在水里灵活地戏水、看她那机灵的眼神,你怎么都不敢相信她只有七个多月大!孩子未出生前,就经常听别人说起游泳带给孩子的种..

  我的小宝贝叫梦梦,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到6月26日就满八个月了,可要是只看她在水里灵活地戏水、看她那机灵的眼神,你怎么都不敢相信她只有七个多月大!

  孩子未出生前,就经常听别人说起游泳带给孩子的种种益处:能促进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其潜能;适宜的运动量能加快代谢,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对宝宝的心脏、呼吸系统、肌肉骨骼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锻炼和提高。所以,梦梦从出生的第二天,我 们就带她去尝试了“婴儿游泳”。

  最初,护士给梦梦套上特制的婴儿游泳圈,放到一个单独的小水池中进行锻炼。刚开始她不太适应,有点紧张,我便握着她的手,用轻柔的话不断地安慰她:游泳多舒服,像小鱼在水里,像风筝在天空一般自由。经过两三次后,就很适应了。梦梦游得越来越好,开始不停地变换姿势,还兴奋地拍打水花。到了三个多月以后,她的游泳表演已经成了我们全家人的开心节目了!

  随着游泳时间的逐渐延长,梦梦也在水中慢慢成长。现在,她和同龄孩子相比,各方面发育都是超前的,她真的棒极了!首先,她的身体素质特别好,肌肉很强壮,无论体重、身高都优于同龄的孩子。其次,她四肢的协调能力很强,抓、握、捏、爬等都表现得很早;再就是消化系统很好,很早就开始添加辅食,几乎没有出现过消化不良的情况。从她那又黑又亮的眼睛里就透出一股聪明劲儿,而且,小家伙现在已经能够很熟练准确地喊“妈妈”了,要知道这是一件多么让人兴奋和幸福的事情啊!

  我们相信,水中运动一定给宝宝带来健康,也一定会给宝宝带来快乐!

  (于瑞雪)

   

  关键字:宝宝 游泳

(三)最快乐的七种减压方法

  本文介绍了让你感觉最快乐的其中减压方法:1.倾诉pDq康易健康网

  倾诉可取得内心感情与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灾免病。当遇到不幸、烦恼和不顺心的事之后,切勿忧郁压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应将这些烦恼向你信赖。头脑冷静、善解人意的人倾诉,自言自语也行,对身边的动物讲也行。pDq康易健康网

  2.旅游pDq康易健康网

  当一个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恼时,他应到大自然中去。山区或海滨周围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阴离子。阴离子是人和动物生存必要的物质。空气中的阴离子越多,人体的器官和组织所得到的氧气就愈充足,新陈代谢机能便盛,神经体液的调节功能增强,有利于促进机体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静。pDq康易健康网

  3.读书pDq康易健康网

  读感兴趣书,读使人轻松愉快的书,读时漫不经心,随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书,则会爱不释手,那么,尘世间的一切烦恼都会抛到脑后。pDq康易健康网

  4.听音乐pDq康易健康网

  音乐是人类足美好的语言。听好歌,听轻松愉快的音乐会使人心旷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记烦恼。放声唱歌也是一种气度,一中潇洒,一种解脱,一种对长寿的呼唤。pDq康易健康网

  5.求雅趣pDq康易健康网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绘画、钓鱼等。从事你喜欢的活动时,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渐得到平衡。不管面临何等样的目前的烦恼和未来的威胁,一旦画面开始展开,大脑屏幕上便没有它们的立足之地了。它们隐退到阴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丽莎白就是通过画画治好了忧郁症。pDq康易健康网

  6.做好事pDq康易健康网

  做好事,获得快乐,平衡心理。做好事,内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实;别人做出反应,自己得到鼓励,心情愉快。从自己做起,与人为善,这样才会有朋友。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你的手,施一份关心给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质,你不可能去爱每一个人,但你尽可能和每个人友好相处。pDq康易健康网

  7.忘却pDq康易健康网

  忘却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办法。忘记烦恼、忘记忧愁、忘记苦涩、忘记失意、忘记昨天、忘记自己、忘记他人对你的伤害、忘记朋友对你的背叛、忘记脆弱的情怀。忘记你曾有的羞悔和耻辱这样你便可乐观豁达起来。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对于荣辱、富贵、贫穷、诽谤、嫉妒、酸楚等社会附加物,一笑置之,那么你就得到解脱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却有害无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pDq康易健康网

  人生短暂,万事具应想得开,随时随地保持心理平衡,相信自己,守平常心,处变不惊,笑口常开,潇洒走一回,自会快快乐乐地过一生。pDq康易健康网

上一篇:乳房皮肤异常提示哪些病

下一篇:妇科医生提示女性缺乏性高潮可加重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