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坦类降压药首选哪种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7:13

(1)沙坦类降压药首选哪种

  沙坦类的降压药物属于ARB类的降压药物,是RASS系统的阻断剂,可以使得血管扩张,降低血压,同时抑制RASS系统的兴奋。

  常用的沙坦类的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氯沙坦、奥美沙坦、坎地沙坦等,这些沙坦类的药物,均可以选择使用,为常见的几类沙坦类药物。

  这类药物具有心肾保护功能,但是在应用过程需要监测血钾、肌酐、肾功能,具有良好的靶器官保护作用,在用药期间可以监测血压。

(2)降压药与性功能有关系吗?

  问:某,38岁,温州人,有高血压病,主要舒张压高,一般都在140/100mmHg左右,自服用降压药络活喜或拜心同后出现阳萎(ED),问这与服用降压药有关吗?如何来治疗?

  答:出现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心脑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高血压病本身也可引起ED,但服用降压药后出现ED的情况也不少见。据统计高血压病不服用降压药其ED出现率为15%,而高血压病人服用降压药后出现ED达35%。芬兰坦佩雷大学Shiri研究2510名邮寄问卷中显示:应用钙通道阻滞剂、部分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非选择ß阻滞剂或利尿剂者其ED发生危险均增加。而与硝酸类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选择性ß受体阻滞剂及降脂药没有相关性。

(3)高压低压都高吃什么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目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心脏病,目前高血压病的用药方案需要个体化,而且是综合性的治疗。

  目前的降压药的分类也比较多,总共有五大类,其中每大类也有很多种不同的药物。

  首先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完善的检查,确定是否伴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脂血症等疾病。

  如果仅仅是原发性高血压,需要用药治疗,目前用药常以硝本地平为主,同时还要需要尽量避免吸烟、喝酒,因为抽烟喝酒都会升高血压,并且增加血液凝块的风险。

  总之,高血压需要去医院进行完善的相关检查,并在医生的医嘱下进行选择药物治疗。

(4)副作用最小的降压药有哪些

  副作用最小的降压药物其实主要是指的一线的降压药物,相对而言,这里降压药物副作用小,效果相对比较好,比如钙通道阻滞剂,它的代表性药物有非洛地平、氨氯地平。除此之外,像利尿剂,代表性药物有氢氯噻嗪片。相对而言,它的副作用也比较小,但是不适合单独降压,需要与其它类型的降压药物联合使用,因为降压效果比较弱。还有像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代表性药物有培哚普利、依那普利,这类药物可以与利尿剂合用,也可以与钙通道阻滞剂联合应用,都可以有得比较好的效果,同时副作用也比较小。还有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比如厄贝沙坦、缬沙坦等,这类药物可以能够逆转左室重构,减少蛋白尿,也是非常不错的降压药物。

(5)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用什么降压药好

  可以选择一些对糖尿病靶器官有保护作用的降压药。例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不仅能够降低血压,对于靶器官也具有比较好的保护作用,特别对于肾脏具有很好的保护功能,能够减少蛋白尿,延缓肾功能损害。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需要积极地控制血压血糖平稳,控制血压是尤为重要。因为血压如果控制不佳,会引起一些靶器官功能或器质性的损害,会对大脑,肾脏,心脏,视网膜等器官造成损伤,特别是合并糖尿病会加重这种损伤的进展。

上一篇:TCT检查没问题需要做HPV检查吗

下一篇:子宫肌瘤影响月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