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晚餐瘦食谱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8:47

(1)春季晚餐瘦食谱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营养瘦身两不误

  晚餐在瘦身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春季晚上吃什么减肥?只有吃好了晚餐,才能保持营养的同时避免脂肪堆积,到达健康减肥的目的。下面,小编就为你打造8款晚餐营养减肥食谱,让你营养瘦身两不误。

  1.青柿椒炒黄瓜

  材料:黄瓜250克,青柿椒200克,小葱1根。清油、精盐、面酱、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①将青柿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片;将黄瓜洗净切成斜片;葱洗净切碎。

  ②用开水烫一下青柿椒,捞出沥干。

  ③置锅点火,锅热后倒入少许清油,待油热后,将青柿椒倒入,再倒入面酱、葱末,煸炒一会儿,把黄瓜片倒入,放少许精盐、烹酱油,加味精适量,颠炒后出锅。

  2.凉拌芹菜海带虾仁

  材料:海带、芹菜、虾仁各适量。酱油、醋、盐、糖、姜丝各少许。

  做法:

  ①海带泡30分钟,洗净,煮熟,切小片儿,芹菜洗净,斜切薄片,放到加了盐的开水里焯熟;虾仁去沙线,洗净,放到加了盐的开水里煮到颜色变成好看的珊瑚色,取出净水冲凉。

  ②加酱油、醋、盐、糖、姜丝拌匀入味。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味道。

  3.雪菜豆腐汤

  材料:豆腐200克、雪里蕻100克。精盐、葱花、味精各适量。

  做法:

  ①豆腐下沸水中稍焯后切为1厘米见方的小丁,雪里蕻洗净切丁。

  ②锅上旺火烧热.放入葱花煸炒,炒至出香味后放适量水。

  ③待水沸后放入雪里蕻、豆腐丁,改小火炖15分钟,加精盐、味精即可食。

  4.金针木耳瘦肉汤

  材料:猪瘦肉60克、金针菇20克、黑木耳15克。酱油、淀粉各适量。

  做法:

  ①猪瘦肉洗净,切片;酱油生粉拌匀;金针菜洗净、去蒂,浸软;木耳浸软、洗净。

  ②把金针菜、木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沸5分钟,放猪瘦肉片,煮熟调味供用。

  5.排骨番茄汤

  材料:番茄1个、柴胡100克、排骨300克、豆腐1盒。盐适量。

  做法:

  ①将排骨洗净、放入热水汆烫。

  ②把番茄洗净、再放入热水汆烫。沥起后放剥去外皮,切成块状、豆腐也切成块状。

  ③以清水快速冲洗柴胡、锅中加入所有材料和6碗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40分钟,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6.干烧春笋

  材料:春笋1个、胡萝卜1根、香菇3片、青豆适量。豆瓣、姜、葱、盐、鸡精、湿淀粉、料酒、砂糖各适量。

  做法:

  ①首先将香菇、胡萝卜切成丁,和青豆一起在开水中焯一下。

  ②然后把豆瓣放在锅中翻炒现出红油,再用葱、姜熬制味汁,将主料在炒好的红油中翻炒,放盐,加葱、姜水,点一点料酒和汤,最后用湿淀粉勾芡就好了。

  7.韭菜银牙

  材料:绿豆芽400克,韭菜75克。虾皮、植物油、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①将韭菜择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绿豆芽去根,洗净;虾皮洗净,备用。

  ②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虾皮爆香,加入韭菜段、豆芽菜翻炒几下,烹入醋,加入精盐、味精,快速炒至熟即成。

  8.炒素腰花

  材料:鲜蘑菇200克,鲜笋尖50克,青菜心25克。精盐、料酒、酱油、白糖、味精、干淀粉、湿淀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①蘑菇去蒂洗净,用斜刀在正面剞花刀,扑上干淀粉。

  ②笋尖切成旋料块;把料酒、酱油、白糖、精盐、味精和湿淀粉放入碗,调成芡汁待用。

  ③炒锅置火上烧热下油,至五成热时倒入蘑菇划散,立即倒入漏勺沥去油,制成素腰花。

  ④原锅留油15克,把笋尖、菜心入锅煸炒,放入“腰花”,颠动炒锅,倒入调好的芡汁勾芡,淋上香油,起锅装盘即成。

(2)最简单的瘦身食谱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易学易做

  要漂亮,首先要瘦身减肥,下面小编就推荐几款易做又不用烹煮的健康减肥食谱,每天只要多花点时间在美味又健康的食物上面,保持苗条身材就不会是件难事哦。这几款食谱既美味又有减肥效果,无需蒸煮,更加保留食物最天然的营养价值,让你在家也能自己DIY,轻松享受美味与轻盈哦!

  1、杏醸杏仁

  配料:

  -100克杏干

  -1/4杯烤杏仁

  -少许大蒜,切碎

  -1汤匙新鲜薄荷,切碎

  -3汤匙橄榄油

  -1汤匙柠檬汁

  制作方法:

  杏干切好备用,其余材料准备好,然后与杏干混合在一起即可。

  营养成分:

  每颗杏41卡路里热量,3克脂肪0克饱和脂肪),3克碳水化合物,1克纤维,1克蛋白质

  2、干贝与萝卜

  配料

  -500g新鲜扇贝,切成6厘米的长度

  -1/4的洋葱切碎

  -少许葱花,切碎只要绿色部分)

  -萝卜切丝,约2汤匙的量即可

  -1/4杯米酒

  -1/4杯醬油

  -3汤匙柠檬汁

  -1/8茶匙切碎的的红辣椒

  制作方法:

  混合所有的材料除了扇贝),加点盐和胡椒粉,最后加入扇贝,等2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营养成分:

  每个扇贝16卡路里的热量,0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0克纤维,3克蛋白质

  3、山羊奶酪和蘑菇

  配料:

  -250g的蘑菇,切粒

  -2汤匙的柠檬汁

  -1/4杯橄榄油

  -250g的新鲜山羊奶酪

  -3汤匙切碎的韭菜

  -2茶匙切碎的百里香

  -少许烤面包碎

  制作方法:

  橄榄油、柠檬汁和蘑菇混合,加少许盐和胡椒粉,20分钟后,混合奶酪,韭菜和百里香,再撒上面包碎即可。

  营养成分:

  含40卡路里的热量,3克脂肪1克饱和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0克纤维,2克蛋白质

  4、朝鲜蓟牛肉生菜包

  配料:

  -500g朝鲜蓟心,洗净,切成薄片

  -1/2磅烤牛肉熟食,切成细条

  -1杯鹰嘴豆,洗净,沥干

  -1/4杯低脂磨碎的乳酪粉

  -1/4杯罗勒包装的)

  -1/4杯新鲜的柠檬汁

  -1茶匙橄榄油

  -1/2茶匙盐

  -1/4茶匙黑胡椒粉

  -16片生菜叶子

  制作方法:

  1、把朝鲜蓟,熟牛肉,鷹嘴豆,乳酪粉,罗勒,柠檬果汁和油在碗里,加入盐和胡椒粉在一起搅拌,然后每片生菜叶子包1/4杯混合好的材料。

  营养成分:

  每包含70卡路里、2.5克脂肪75克飽和脂肪),碳水化合物6.5克,1.25克纤维,6克蛋白质

  5、面包沙拉

  配料:

  -4杯全麦面包碎

  -400g番茄,切碎

  -1/2個紅洋蔥,切成薄片

  -1/4杯鸡汤

  -2汤匙红酒或者香醋也可以)

  -1/2茶匙盐

  -1/4茶匙黑胡椒粉

  -1杯迷你芝士球平均分成四份)

  -1杯红辣椒,切成薄片

  -1/4杯鸡肉香肠,切成薄片

  -1/4杯新鲜罗勒

  -1茶匙切碎的新鲜百里香

  制作方法:

  把面包碎、西紅柿、洋葱、鸡汤和醋放在碗中,然后加入盐、胡椒粉、奶酪和红辣椒,搅拌后冷藏前1小時取出,撒上百里香和罗勒即可。

  营养成分:

  每份110卡路里的热量,3.5克脂肪1.5克饱和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3.5克纤维,蛋白质9克

  6、鲑鱼黃瓜船

  配料:

  -1个大的橙子

  -120g熏鲑鱼,切成4厘米的正方形

  -100g左右的番茄,切块

  -少许葱绿色部分),切成薄片

  -2汤匙切好的罗勒

  -1汤匙橄榄油

  -1/2茶匙黑胡椒粉

  -1/4茶匙盐

  -100g黃瓜,去皮,切成两半像船的形状)

  -1/4杯低脂酸奶油

  -把黑麦面包片切成四块

  制作方法:

  橙子去皮,榨汁,拌入鲑鱼、番茄、洋葱、罗勒、油、胡椒粉和盐。搅拌后平均放入黄瓜船里。每条“船”加入1/2茶匙酸奶油,配上面包即可。

  营养成分:

  每条“船”含72卡路里的热量,2.2克脂肪0.5克饱和脂肪),10克碳水化合物,2克纤维,4.5克蛋白质

(3)25天快速减肥瘦身运动

  1、疾跑与横跨步 a.在地上量出8米左右的距离,将两块石头或其他标志物分别放于两端,从一端全速跑向另一端,然后返回。在跑动过程中,身体稍稍前倾。b.再以横跨步方式绕一圈:身体下蹲,膝盖弯曲,后背挺直。左腿向左侧横跨一大步,然后左腿跟进。身体重心放于脚步后跟处,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趾,整个过程中,尽可能贴近地面。返回时先迈右腿。上述所有动作重复1次。

  2、俯卧撑与跃起a.俯卧,双手与肩同宽,脚尖撑地。收紧腹肌,慢慢将身体撑起。停留计数1次,然后将身体放下,直至肘部呈90度。做5个俯卧撑(如果需要,膝盖也可撑地)。b.在做最后一个俯卧撑时,双脚跳到手旁,然后尽可能高的向上跃起,手臂向上伸。跳跃5次,落地时呈蹲伏姿势。重复上述动作。

  3、跳弓步a.站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臂自然垂于身体两侧。左脚前迈,慢慢呈弓步姿势。b.后背挺直,目视前方,向上跳起,并交换双腿位置。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尖。每次跳跃时都交换双腿位置,可以把动作的速度放慢,以保持每个姿势都能做到位。如果感觉站立不稳,可以加大两腿间的距离。每条腿重复12至15次。(如果膝关节有疾病,可以尝试向后迈步,并取消跃起的动作。)

  4、够门框 站在门口,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膝盖微屈,手臂向上伸。脚跟抬起,脚掌着地,然后向上跃起,用手去够门框,或是墙上的某个点。落下时脚掌着地(注意不要让脚后跟着地),重复练习20次。

  5、跑楼梯和走弓步 找一段至少有20级台阶的楼梯。快速跑上去,每一步跑上一级台阶。跑动时身体微微前倾,不要一步跨多级台阶。到达顶部时转身慢跑下去。然后,弓步跨上台阶,每一步跨2至3级台阶。可以加大两腿间距离,以保持身体平衡,身体重心位于脚后跟。不要求速度,只需保证姿势到位。到达顶部之后,转身慢慢走下去(不要做后跨弓步)。重复2次。

  6、攀登 a.俯卧撑姿势。收紧腹肌,慢慢将身体撑起,然后保持该姿势。将左膝提至胸前(左腿着地)。迅速交换两腿位置,把右膝提到胸前。每条腿重复20至25次。b.完成之后,身体下沉至初始位置,用前臂和脚尖支撑身体,保持该姿势1分钟。后背保持平直,注意肘部与肩部平齐。 

(4)控制好晚餐饮食 减肥瘦身不再是最头疼

  用晚餐瘦身是最好的方法:

  你可能要问,一天有三餐,如果三餐全部都拿来做饮食控制,那减肥的成效不是更好吗?理论上的确如此,可是如果你吃瘦身餐三个月,可能体重会掉下来一点,但是如果没有继续吃,很快就会复胖了,所以现在要告诉你的瘦身法是很贴近生活的,不需要每顿饭都吃的战战兢兢,不论你的早餐、午餐都可以按照正常的饮食方式来进行,却不会影响瘦身成果。

  大家一定都听过正常的一日饮食方法是:早餐吃的饱,午餐吃的巧,晚餐吃的少。白天的时候,你可能在念书、在学校进行一些活动;或者你可能在工作,这些身体的活动都会大量消耗你的热量,所以,只要你不特别吃零食、或者是过多甜点,其实早餐和午餐,是不大容易会增加你的热量负担,因为你随时都在消耗它们。但是对现代人而言,忙累了一整天后只有晚餐才有时间慢慢享用,所以现在许多大餐都是晚上才吃的,你看餐厅里的价目表,晚餐常常都比午餐贵,表示大家比较重视晚餐,平日也只有晚餐才能和重要的人好好的在一起吃一顿饭,这样一来,晚餐怎么可能吃的少呢

  当你吃过晚餐后没过多久就要进行睡眠活动了。当你在进行睡眠时,身体的热量消耗是最低的,这时候消化出来的热量能去哪儿?当然就是囤积起来了。所以晚餐吃瘦身餐是很重要的瘦身方式。

  因为我们强调的只有晚餐,所以表示,你的早餐或是中餐可能就已经吃够了淀粉类或油脂类的养分了,所以晚餐就可以不要再吃这两类食材,所以避开这两类高热量的食物,改吃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类的食物,也就是鱼肉豆蛋奶类和充满纤维质能令人有饱食感的蔬菜类,就能达到一日中摄食的平衡。

  如果你想让瘦身效果更加明显,你的早餐和中餐就要再注意不要吃过油或是油炸类食物,除此之外什么都可以吃,吃饱也没有关系。这样的瘦身方式是不是很贴切,而且也不会很激烈呢

  所以告诉大家一个最快乐、最安全也最健康的减重观念,你只要养成习惯,在一天当中特别控制晚餐的饮食就可以维持身材了。

  为何选择喝汤而不是吃沙拉

  提起瘦身,美眉们第一个想到的瘦身餐,无非就是生菜沙拉了吧?然后脑中浮现的就是一些生冷的青菜以及低脂沙拉酱汁,光是用想的,你可能已经觉得有点难过了,那么,就更不要说利用晚餐吃生菜沙拉来减肥了。

  生菜沙拉可能可以支持你的瘦身计划一小段时间,可是没有办法让你持续很久,因为你还是会希望吃饭的时候,享受到味觉和饱足感的快乐。为什么生菜沙拉很难持续呢?因为生冷的东西不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到了吃饭的时候,就是皇帝大,抛下所有烦恼也要满足五脏庙。中国的饮食习惯以煎煮炒炸之类的热食为主,所以我们的文化让我们习惯吃到热腾腾的食物,如果吃生冷的食物好像就没有吃到东西的感觉,当然会因为缺乏饱足感,使的瘦身过程困难重重容易失败。

  所以这里提出用喝汤来瘦身,就是专门为我们的饮食习惯来设计的。当你有吃到一餐的感觉,你才不会一直觉得饥饿,还要去吃零食稍微充饥一下。而这个稍微充饥的举动,马上就让你吸收的热量暴增,几个小时之前的减重计画,马上就功亏一篑了。

  肉类里的蛋白质因为含量高,所以很容易摄取太多而增加热量,而植物中富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们却不直接提供身体热量,而且因为绝大多数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既使摄取过多也会自然地排出体外,因此我们的瘦身汤品里头,就要以大量的蔬菜来加强美眉们的饱足感,让你吃得很饱,却不用担心热量囤积的问题。

  就算你没空好好的计画你的晚餐热量,或是连晚餐也要外食,选择素食或是不吃进任何肉类也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方式。因为除了给自己身体有机会大量补充纤维质的来源之外,还能让肠胃好好的休息,不需要过度工作来消化比较难消化的肉食。植物性的蛋白质来源--大豆,都是不输给肉类的良好蛋白质来源,所以是良好的肉类替代品。另外对瘦身更重要的是,植物的热量非常非常的低,就算不是特别的瘦身餐,只要不要用太多的油脂去煎炒,或是避免油炸方式料理素食,素食本身就是最健康而且可以每天吃的减肥方式。

  你依然可以使用鸡高汤等等的动物性汤头,但是完全不加肉片只用蔬菜和豆腐菇类一起吃到饱,那么摄取的热量更是低,瘦身的成果会更容易看到。

(5)维多利亚减肥瘦身秘诀

  我从不节食,但我会吃健康食品。我喜欢吃烤蔬菜、沙拉和鸡肉。虾、蟹都是我的最爱。薯片盐分太重,我正在尝试戒掉它,大家都知我爱薯片,我一日可以吃足七包。我也喜欢印度食物。美丽高贵的辣妹有自己的一套健身秘诀。

  最高指导原则:

  饮食:无脂、高纤维、低碳水化合物(最爱食物:豌豆、菠菜饮品、加了无核小葡萄乾调味的白酒

  严拒:避免油腻的食物,巧克力或是其他甜食

  每天严格执行规律的运动。

  日常护肤:

  我通常以婴儿油卸妆,用肥皂洗脸。我喜爱的护肤品是CremedelaMer,虽然它不过只是滋润性很高的润肤霜,却卖160英镑一瓶,虽然我通常不会花钱买护肤品,但由于它真的非常好用,所以我还是会买它。

  日常妆扮:

  睫毛膏、刺青、丈夫和布鲁克林的照片是不可或缺的东西我不是那种会大买新品的血拼族。如我刚买的鞋子,是黑色露趾高跟鞋,鞋面饰有简单的粉红色毛毛。尽管我不知道它哪里吸引我,甚至连牌子也没有,我就是觉得它很棒。

上一篇:小编推荐减肥瘦身的豆腐丸子汤

下一篇:感觉鼻子有点歪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