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7:50

Ⅰ 眼睛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眼睛痒、打喷嚏常见于过敏体质的患者,过敏体质患者常出现免疫性结膜炎,免疫性结膜炎又称变态反应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过敏原的一种超敏性免疫反应,临床上常见的免疫性结膜炎包括春季角结膜炎、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常年过敏性结膜炎等等,通常是患者对外界的柳絮、花粉、动物皮毛、粉尘、虫螨等发生了过敏反应。

  患者主要表现为眼部奇痒、眼部充血以及结膜的乳头滤泡增生,患者需要使用抗炎的眼药水以及抗过敏的眼药水来治疗。对于过敏的患者,在出现过敏性结膜炎的同时,往往也会合并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临床上同样需要对过敏性鼻炎予以一并治疗。

Ⅱ 跑完步后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跑步后鼻部瘙痒伴随着打喷嚏,一般情况下有两个病因:一、过敏性鼻炎发作。这是由于跑步后鼻甲黏膜收缩,冷热空气直接刺激到鼻甲黏膜,而导致的过敏反应。患者会出现鼻部瘙痒、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等症状。检查时可见双侧鼻甲黏膜苍白、水肿。在治疗上,患者需要口服开瑞坦或者氯雷他定,同时鼻腔使用辅舒良鼻气雾剂局部外用,大约一个月就可以进入缓解期。二、由于患者跑步后风寒而导致的鼻部症状,也就是感冒。患者除了鼻部瘙痒、打喷嚏外,还会出现发热、头痛、肌肉酸痛、咳嗽、咽部疼痛、咳痰等相关症状。患者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白细胞看是否增高。如果增高明显,需要口服消炎药,比如头孢克肟、阿莫西林,同时需要注意休息,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大约一周就可以痊愈。

Ⅲ 总打喷嚏怎么回事

  总打喷嚏说明鼻腔受到刺激,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一种表现。打喷嚏是人体的正常反应,在鼻腔黏膜受到刺激时,或者有外物进入到鼻腔时,鼻腔内可以出现刺激性反应,人会在此时打喷嚏,可以有效清除鼻腔内的异物或者有害物质,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如果打喷嚏的频率比较高,总打喷嚏,常提示鼻腔内有可能存在过敏性因素,导致患者出现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有四大典型症状,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痒,因此,总打喷嚏是过敏性鼻炎特征性的典型表现。如果出现打喷嚏,还有其他典型症状,诊断过敏性鼻炎后及时用药控制症状。

Ⅳ 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老是打喷嚏是由于过敏原刺激鼻腔黏膜引发的过敏反应,出现鼻痒、打喷嚏甚至流鼻涕和鼻塞的症状。所以如果频繁的打喷嚏,而且喷嚏比较多,一次连着十几个或者几十个,这时需要到医院做检查,检查过敏原,是否有过敏反应。如果确诊是过敏性鼻炎,需要进行相对应的治疗,比如需要用鼻喷激素、口服抗组胺类药物,以及中成类的药物鼻渊通窍颗粒等联合治疗,可以控制鼻痒、打喷嚏的症状。另外,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过敏炎,比如动物的皮毛、尘螨、花粉等,经过隔离过敏原,可以有效的控制打喷嚏。

Ⅴ 孩子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小儿经常打喷嚏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着凉引起,比如感冒打喷嚏是比较常见现象。打喷嚏时可能合并有流鼻涕、嗓子疼、发热等症状;

  2、过敏因素,小儿是过敏体质,有过敏原因素存在,可经常出现打喷嚏。部分小儿随着季节或者气候变化出现打喷嚏,或者对花粉过敏,出现季节性打喷嚏,同时伴有流清水样鼻涕;

  3、小儿如果有呼吸道感染,如感冒、发烧、肺炎等,也可以出现打喷嚏症状。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小儿经常出现打喷嚏不见好,建议找专业医生诊,得到相应治疗措施。

上一篇:跳舞毯健身

下一篇:肺结核治好了还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