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三个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12

1)怀孕三个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三个月胎儿已经基本成型,各器官已经发育出来,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感冒了,只要不是很严重的感冒,只是单纯的鼻塞、流涕或咳嗽等症状,一般来说,对胎儿的影响并不会很大。

  但是,如果感冒后高热,或者严重的病毒感染,还是有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性的。

  所以,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平时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孕期多吃高蛋白类的食物,适当补充奶类,避免出现感冒的情况。

2)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很多孕妈妈都很担心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不仅是担心感冒本身对胎儿是否有影响,还包括感冒严重时如果用药是否对胎儿有影响。那么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之一般感冒其实,孕妇若得了一般的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也不发烧,症状较轻,不用服感冒药一个星期左右就自行痊愈的。这种情况下孕妇感冒对胎儿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之严重感冒症状较严重时,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症状如持续高烧不退,或者感冒不是一般的感冒而是流感病毒感染的感冒。这时孕妇感冒对胎儿是会有影响的,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感冒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就表现在流感病毒对胎儿的影响上; 二,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还表现在若孕妇感冒后所服用的药物,药物对胎儿的影响; 三,若孕妇感冒有发烧状况,并且发烧在39度以上,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就表现在高烧对胎儿的影响上。如果孕妇感冒症状较为严重,并伴有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建议尽快辨明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常见的治疗感冒咳嗽的药物有苦甘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均为中成药,相对毒副作用较小。孕妇感冒时喝盐水对缓解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效果,并能起到预防作用。另外准妈妈宜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提高自身免疫力,对抗感冒等疾病。 孕早期5-12周期间得感冒,此时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就比较大。因为此期间正是胎儿各器官成长发育形成的关键时期,此期间若孕妇感冒症状较严重,无论是感冒病毒本身、还是高烧不退、还是抗感冒药都对胎儿有非常大影响。孕妇应该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采取适当措施选择要还是不要宝宝。如果高烧不退,家人可用52度左右的高度白酒,为孕妇擦拭腋窝、大腿根、肘部、手腕等部位,可以有效退烧。除此之外,孕中期、孕晚期的普通感冒都对胎儿的影响不大。孕妇们也不用过分担心,感冒严重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毒副作用轻微的中成药,如板蓝根颗粒,银翘解毒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本文全面回答了大家对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的疑问,同时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在孕期要注意饮食卫生、营养合理、休息充足、流感季节少去公共场所,尽量减少患感冒的几率,才是最根本的解决之道。

3)孕早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Q:我末次月经是4月16 日。5 月 30 日晚上我感觉有点不适,体温39℃,血常规显示白细胞升高很多,医生诊断为呼吸道感染,给我开了B类药。回到家我的体温降至37.6℃,见体温下降了我就没吃药。

  但6月1日下午又有点发热,体温是37.5℃。晚上我吃了两片上次医生开的药。现在我很矛盾,总担心这次感冒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希望专家能给我一些建议。

  A:典型的感冒概念是由病毒(主要是感冒病毒、流感病毒)引起的以上呼吸道卡他性炎症为表现的一系列症状。由于许多病毒感染的早期表现与感冒很相似,如发烧、鼻塞、咽痛、乏力等,所以出现上述症状时,首先要到医院检查真正的病源在何处,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至于对胎儿有无影响,取决于病原体的种类,如柯萨奇病毒、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等会对胚胎、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如致畸、器官功能异常等),因此应积极治疗。此外,如发烧超过38.5℃,应及时退烧,否则高温也会对胎儿造成损害。

  另外,待“感冒”症状出现后2周,需作病原体抗体筛查,临床上常作TORCH检查,包括了以上所说对胎儿影响较大的病毒的筛查,如果巨细胞病毒IgM呈阳性,说明现行感染,应作血中病毒DNA或mRNA的检查,如结果为阳性,则有可能表明病毒已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从而影响胎儿。

  胎儿是否受到了影响,可通过B超了解胎儿有无畸形或其他改变来判断,也需作脐带血穿刺,了解胎儿血内是否有相应病毒的IgM、IgA抗体或病毒存在,来决定胎儿是否已被感染。

  需要指出的是,以上的病原体不只在早孕3个月可致胎儿畸形,在孕期以后得病,胎儿宫内被感染也可造成胎儿功能(如心衰)、智力异常等损害,应该引起重视。一旦有病应及时诊治,医生会选择对胎儿无影响或影响小的药物。

  最后,提醒准妈妈们要做好自我保健,注意个人卫生,随天气冷暖随时增减衣物,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去,尤其是在某些疾病流行的时期。

上一篇:提示:宝贝身体的秘密

下一篇:专家教你轻松了解无痛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