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黄褐斑啥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2:53

(一)脸上长黄褐斑啥原因

  黄褐斑也称肝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黄褐斑常见于妊娠、口服避孕药时或其他不明原因引起者。如发生于孕妇,往往在妊娠第3-5个月开始,分娩以后逐渐消失,但下次妊娠时还可再发,这称为妊娠性的黄褐斑,由于较常见,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黄褐斑也多见于口服避孕药的妇女,有人统计过占服药者的20%。面部色素沉着的发生可能是由于雌性激素刺激黑素细胞,黄体酮也促使色素沉着的发展。典型的黄褐斑也可见于非妊娠、停经及不用避孕药的患者,也可以发生于男性,原因不明。应用苯妥英钠的患者,有时也可发生黄褐斑。少数患者发现有某种慢性疾病,如结核、癌症、慢性酒精中毒、肝病等。艾滋病患者也有类似的色素沉着。

(二)一个月的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1个月的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有可能是婴儿痤疮。婴儿痤疮大多是新生儿阶段,或者是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由于体内的雄性激素没有及时的下降,或者是及时的代谢排泄。可能刺激面部的毛囊和皮脂腺出现炎症性的反应,所以出现了婴儿痤疮。不过这些婴儿痤疮,随着宝宝的年龄逐渐增长,一般会逐渐逐渐的消退,所以不要过于担心。由于过敏或者是饮食结构的不合理,而导致的面部出现丘疹和丘疱疹。

(三)脸上长黑点是怎么回事

  脸上长黑点,有可能是色素痣,因为色素痣一般的在任何情况下都可能发生。也有可能是黑头粉刺,黑头粉刺是寻常痤疮的类型,发生主要是由于人体的免疫功能,或者是内分泌紊乱等因素诱发而形成。加上局部的毛囊皮脂腺的开口角化,阻塞了皮脂腺的开口,造成皮脂的脂栓表面发生氧化,从而出现黑点、黑头的表现。当然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导致的黑点,比如局部的炎症性的反应,导致炎症后的色素沉着。

(四)未满月的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没有满月的孩子,脸上起了小红疙瘩,应该属于婴幼儿期间比较常见的过敏性湿疹。多数是因为母亲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的习惯,吃了辛辣或者过于油腻的食物,导致体内的湿热、湿毒存于婴儿的胎盘之中,引起孩子在出生后免疫力较低,体质较弱的症状,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短期外用地奈德乳膏,也有可能是新生儿痤疮,这个可以自行消退,不用特殊处理。

  孩子在哺乳期,母亲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要避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海鲜类的发物也要避免饮食。

(五)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宝宝脸上湿疹,首先要看它的病因,包括看喂养,妈咪的奶喂养之后,这些奶水在脸上,没有及时清洗掉含有一些激素的成分,它会刺激到皮肤,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嫩。还有一部分就是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对蛋白敏感也可以引起。还有就是宝宝衣物、衣被,比如毛毯类、羊毛类它容易刺激到皮肤引起湿疹,还有就是天气比较干燥它也会引起湿疹。具体还是看不同的原因而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是妈咪的奶水刺激到脸上出现,一定要喂完奶之后要清洁,用温水轻轻的把它抹干净,还有妈咪奶水,妈咪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会诱发湿疹,妈咪也要清淡饮食。其次,就是衣物用一些棉制品对皮肤刺激比较小的,棉制品比较好,还有天气比较干燥,也要适当的用一些润肤的保护皮肤的BB油,有一些天然的刺激性比较小的,或者是菜油有润肤作用,还有保湿。

上一篇:闭经患者的卵泡变化与中医诊治

下一篇:中医食疗有效防治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