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会肚子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9:28

(一)痔疮会肚子疼吗

  痔疮可能会引起腹痛,且多半是胀痛,一般发生概率较低。痔疮患者有时解大便时,会引起肛门不适,导致患者不愿意解大便,长久以来,易形成便秘,可能引起腹胀,患者出现总是不解大便、大便硬结、腹部发胀不适等表现。

  痔疮引起的腹部不适,往往表现为轻微腹胀,其主要表现是肛门部的出血,以及痔疮组织脱出。其他原因导致的腹痛有特异性,如阑尾炎引起的右下腹疼痛,胆囊炎引起的右上腹疼痛,都较为典型。痔疮引起的腹痛一般没有特异性,也较为少见。

(二)痔疮会肚子不舒服吗

  痔疮急性发作,并不会引起腹部疼痛的不适。如果是由于痔疮发作以后,患者出现大便困难或者便秘的情况时,由于粪便不能正常排出体外有可能导致腹胀或者腹痛。需要根据不同引起的原因,进行相关的检查。如果是单纯的腹部疼痛并不伴随有便秘,考虑有可能是由于肠道炎症或者是肠道扭转导致。可以选择口服益生菌和肠炎宁片或者对局部腹部进行热敷来缓解疼痛。如果痔疮急性发作以后导致肛门局部排便困难而引起的便秘,从而出现腹胀腹痛的,可以选择口服芦荟胶囊进行润肠通便的治疗。腹胀严重的还可以顺时针按摩腹部来促进肠道气体的排出。

(三)痔疮会肚子疼腰疼吗

  痔疮一般不会引起肚子疼和腰疼的症状。痔疮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便鲜血和肛门肿物疼痛,症状仅局限于肛门部位,如果出现肚子疼和腰疼的症状,要到医院相关科室查明原因。

  痔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内痔按照病情的发展程度分为四度:Ⅰ度排便时出血,便后出血可自行停止,痔不脱出肛门;Ⅱ度常有便血,排便时痔脱出肛门,排便后自动还纳;Ⅲ度痔脱出后需用手辅助还纳;Ⅳ度痔长期在肛门外不能还纳。

  外痔表面覆盖以皮肤,不能送入肛门内,以疼痛和有异物感为主要症状。临床常分为结缔组织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炎性外痔和血栓性外痔,痔疮的大小随着时间逐渐增大。

  其中二度以上的内痔多形成混合痔,表现为内痔和外痔的症状同时存在,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轻者只在大便时脱垂,便后可自行回复,重者需要用手推回,更严重的是咳嗽、行走等腹压增加时痔块就能脱出,回复困难。

上一篇:警惕冬季健康杀手

下一篇:冬季健身有四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