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期间喝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8:58

(一)女人月经期间喝什么好

  月经期可以喝姜汁薏米粥,原料是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米仁30克。具体的做法是将干姜和艾叶熬水取汁,将薏米仁煮粥,煮到8成熟的时候加入姜和艾叶的汁同煮至熟,主要的功效具有温经、化淤、散寒、去湿和润肤的功效,适用于寒湿体质的女性。第二种可以饮用的食品是韭汁红糖,包括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具体的做法是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捣碎以后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锅内加少许的水煮到糖溶解以后,兑入韭菜汁即可以饮用。主要的功效具有温经、补气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的痛经。第三种可以用的是姜枣红糖水,原料主要是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干姜和大枣洗干净以后干姜切成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吃大枣,主要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有黄褐斑的女性。

(二)月经期间喝酒会停经吗

  月经期间喝酒不会停经,酒精对血液循环的作用是活血,喝酒会使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有的人喝了酒不来月经,是因为月经周期不规律,表现是月经周期的延长。

  如果喝酒前有潜在的过度紧张、焦虑、减肥、节食、消瘦,在这些精神因素的作用下,喝酒或不喝酒都会影响月经。因为大脑皮层高度紧张而使得月经周期调节紊乱,月经失去了规律性。因此,月经周期的不规律与喝酒促进血液循环有关,但是不会导致闭经,在月经期应该避免饮酒。

(三)月经期间喝柠檬蜂蜜水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喝柠檬蜂蜜水的理由有以下几个:第一个理由,有些女性在月经期会由于精神方面的因素,导致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比如可能会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甚至厌食等,这些消化系统的不良反应,会对女性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尤其是在月经期,这个特殊的时期,柠檬蜂蜜水有一定的促进消化的作用,尤其是柠檬,属于一种酸性水果,柠檬酸可以间接促进消化,有一定的改善消化道不良反应的功效。同时蜂蜜也是一种很好的补品,也能够提供给女性较多的能量,以及一些维生素和氨基酸,这是女性在月经期间喝柠檬蜂蜜水的第一个理由。第二个理由,女性在月经期间,会由于月经而失去一定的血液,这些血液也是以物质为基础,才能够合成的。比如合成血液就需要一定的蛋白质、糖、氨基酸以及维生素等,柠檬蜂蜜水就含有这些营养物质。因此女性在月经期喝柠檬蜂蜜水,可以起到补充营养物质的作用。

(四)月经期间喝柠檬水好吗

  月经期间是可以喝柠檬水的,柠檬有排毒和美白的作用,长期吃柠檬对癌症和三高起到预防作用,月经期间中适量的喝柠檬水,对月经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柠檬中含有着大量的维生素,对造血也是有帮助,喝柠檬水时要喝温热的,要控制好饮用的量。月经期间不适合喝酸的东西,如果可以将蜂蜜和柠檬水搭配饮用,就会有中和柠檬的酸味,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月经期间不能食用富含雌性激素的食物,容易造成月经出现异常。

(五)月经期间喝红酒有危害吗

  红酒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但月经期喝红酒对女性的健康有一定危害。月经期间女性的盆腔充血,子宫内膜脱落有经血排出。而红酒由于含有酒精成分,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导致女性的经量明显增多,或部分女性出现月经淋漓不尽的不良现象。红酒、啤酒、黄酒等非烈性的酒,由于有酒精的存在,所以不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饮用。

  月经期间除避免服用红酒外,应尽量避免辛辣刺激类食物或寒凉类食物、水果,如螃蟹、西瓜、火龙果等。而对于茶饮中的金银花茶、牛蒡茶、苦荞茶等,建议经期中的女性尽量少喝或不喝。

上一篇:身体较胖老人的健身妙招

下一篇:不同类型的卵巢囊肿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