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吃什么水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8:19

1)血糖偏高吃什么水果好?

  血糖高可以吃各种水果,但是一定要注意种类的选择和量的选择。血糖高往往担心含糖比较高的水果,吃了以后会影响血糖,像喜欢吃的芒果、榴莲,甚至荔枝和冬枣,含糖量和升糖指数都比较高,这类的水果尽量不多吃,掌握在半个拳头大小。最好在两餐之间吃水果,避免和饮食结合在一起影响血糖,如果吃的量过多就有可能带来热量超标,引起体重增加,对于某些肥胖甚至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就有可能进一步升高血糖,甚至转变为糖尿病。

  对于含糖量适中,比如西瓜、桃子或苹果、梨、草莓,甚至樱桃,可以掌握在一个拳头大小,建议吃水果相对多时,减少主食的量。糖尿病患者最好把血糖控制得相对稳定、相对满意,比如空腹血糖建议控制在7mmol/L左右,餐后两小时血糖在10mmol/L左右,此时吃水果对血糖的影响相对较小。

  另外,千万注意不要把水果榨成果汁饮用,一方面是损失了大量维生素,另一方面是丢失了很多的膳食纤维,同时增加了升糖指数和含糖量,不利于血糖的控制。血糖偏高水果种类上没有绝对禁忌,但是一定要注意适度、适量。

2)血糖偏高的饮食

  血糖高的时一定要有计划饮食,不可随意。有的食物可以有助于控制血糖,有的食物则可以进一步加剧血糖增高。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主食的控制,鼓励饮食粗粮来代替细粮,粗粮的升糖指数比细粮的升糖指数低,对血糖的影响小。同时鼓励多吃菜,尤其是水煮菜、凉拌菜,少吃油炒菜、油脂类多的菜。针对蛋白质,可以食用瘦肉、牛奶、鸡蛋,以清淡为主。所以多吃蔬菜、适量蛋白质、主食放到最后、尽量用粗粮来代替细粮,这样有助于血糖的下降。

3)血糖偏高是什么意思

  血糖偏高的意思是指餐后血糖、随机血糖,或者空腹血糖在检测之后比正常的标准值要高,就有可能得了糖尿病。

  血糖偏高也极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日常饮食不注意,吃含糖的食物过多,比较喜欢油腻的食物或者动物内脏,高脂肪的东西也食用过多,有高血脂、高血压、内分泌其他疾病,都很可能会引起血糖偏高的表现。病人会出现饮食量大增,以及排尿、排便量变多,但是却形体消瘦、体重下降很快,眼睛出现看不清东西的状况,皮肤变的干燥、缺水,甚至会出现肾病或者酮症酸中毒症状。需要患者在饮食上多加调整,不要吃甜的、油腻的东西,注意随时监测血糖。

上一篇:膝关节滑膜骨软骨瘤如何去除

下一篇:用花椒泡脚有神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