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月经推迟5-7天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08

1)每个月月经推迟5-7天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月经是30天来一次规律,医学上规定月经提前、错后在1周之内都属于正常。要是月经每个月推迟5-7天、有规律,是正常的月经,是因为卵巢的分泌周期就是这个周期,只要有规律,在1周之内都属于正常,每个月推迟5-7天无需处理。如果推迟超过1周以上不正常,必须到医院做彩超、内分泌的相关检查,然后根据情况对症治疗。要是推迟5-7天,经量也能够在30-50ml之内,是正常现象,医学上有这种月经的存在。要是每个月都是有规律的推迟5-7天之内属于正常,卵巢周期就是这样,不需要用药对症调理。如果超过7天以上、经量少,反映内分泌失调,这时可以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和彩超的结果用药。所以,月经要是每个月有规律的推迟5-7天,经量能够在30-50ml之内,这种情况的月经是正常的,不需要做其他检查与治疗。

2)例假每个月都推迟怎么回事

  例假一般是指月经,例假每个月都推迟,说明女性的卵泡期比正常人长一些。每个女性有自己的月经周期,大部分人是28天来一次,但是有的人周期可能会短,有的人周期可能会长,短的周期可能是25-26天来一次,长的周期可能要40天。

  如果每个月都是40天来月经,就不是异常的情况,因为这样的女性从月经来过以后,到排卵期时间比正常人久,大部分人是14天左右,这样的人可能是20多天排卵,就会导致月经周期的推迟,并不说明是异常的问题。

3)宝宝辅食每个月都怎么吃

  1、4个月宝宝,宝宝仍然以母乳喂养为主,但喂乳的时间可以减少到每天5次,上、下午各2次,晚上睡觉前1次,夜间根据需要可以喂乳1次。另外,妈妈可以继续给宝宝加喂鱼肝油,每次2滴,每天2次。

  2、5个月宝宝,如果宝宝的消化吸收情况良好、大便正常,可以增加果泥、菜泥的喂食量。另外,还可以添加一些平鱼、黄鱼等鱼类制作的鱼泥,有助于宝宝营养均衡。

  3、6个月宝宝,此时宝宝应该每天吃2次粥,每次要有半小碗,鸡蛋黄要保证每天1个。部分6个月的宝宝处于出牙阶段,所以应在粥类食物中加入蛋黄、鱼末、动物血等多种辅食,有利牙齿发育。

  4、7个月宝宝,这个时期的宝宝牙齿开始萌出,咀嚼食物的能力和消化能力逐渐增强,再给宝宝添加碎菜、碎末时,要从少量逐步递增。在宝宝出牙时期,还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小饼干、馒头片等,让TA练习咀嚼。

  5、8个月宝宝,宝宝消化道内的消化酶已经开始充分消化蛋白质,因此可以给宝宝多喂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奶制品、豆制品以及鱼肉等。

  6、9个月宝宝,宝宝的消化能力还不是很完善,因此要把较粗的根、茎去掉,喂食鱼肉末时一定要把鱼刺剔除干净,不要伤着宝宝。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要注意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油脂等营养物质间的均衡。

  7、10个月宝宝,此时正是宝宝学习和模仿大人动作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和大人坐在一起吃饭,较软、较清淡的饭菜也可以适当地夹给宝宝吃,这样可以使宝宝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为下一步的断奶打下基础。

  8、11个月宝宝,宝宝马上就要满1周岁了,此时正是宝宝断奶期要结束的阶段。这个阶段的辅食可以不必要像以前做得那么细、软、烂了,而应逐渐向大人饮食靠近。此外,宝宝每天补充奶的量应该达到600ml。

  9、12个月宝宝,经过大半年的辅食喂养过程,一岁的宝宝大部分已经完全断奶,并逐渐养成了以一日三餐为主,早、中、晚牛奶为辅的进餐习惯。要注意营养的均衡,蔬菜和水果的搭配要合理,不要让宝宝养成偏食的坏习惯。

4)月经每个月都提前四五天正常吗

  月经每个月都提前4-5天属于正常现象,女性月经周期在21-35天之间,提前或者推后7天都属于正常。

  女性正常月经周期在21-35天之间,平均周期为28天,如果每次都提前4-5天,说明月经周期在24天左右,只要经量正常,经期3-5天,属于规律月经周期,是正常的。月经是由于女性体内性激素水平发生周期性变化,使子宫内膜发生脱落,受下丘脑-垂体-性腺轴调节,所以,如果以上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导致月经异常,如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等,情绪、饮食,也可以影响月经,如果提前或者推后超过7天,建议及时就诊。

  月经提前4-5天不必紧张,保证睡眠,早睡早起,避免过度劳累。如果不放心,可以在月经期2-4天到医院妇科检查性激素六项,以了解激素水平。

上一篇:孕早期肚子疼像痛经

下一篇:孕34周肚子疼像痛经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