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发抖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56

Ⅰ 手发抖怎么治

  临床上引起手发抖的原因不同。所以治疗上也不同。而如果是生理性的手发抖,比如患者因为情绪激动或者过度的疲劳以后出现,这种情况不需要治疗的,可以自行的缓解。而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疾病引起,要抗甲状腺素的治疗,可以口服赛治、碘131的治疗。还有如果手发抖,是因为帕金森病引起。可以口服美多芭,或者森福罗进行治疗,要小剂量的开始,控制患者的症状,不影响患者的生活。如果是特发性震颤引起,一般也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颤抖得严重,可以对症口服普萘洛尔,一般也会有效。

Ⅱ 突然心慌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突然心慌、手抖、出汗要考虑几方面的问题:

  第一、考虑是否有低血糖发作,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发作时会突然出现心慌、手抖、出汗等症状,及时进食甜食,比如糖块、含糖糕点等症状可以缓解。

  第二、要排除患者是否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要到医院化验甲状腺功能并做甲状腺彩超可以确诊。

  第三、要排除肾上腺疾病,比如有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时,它可以引起突然的心慌、手抖、出汗,并同时伴有血压的急剧升高。诊断该疾病要测量血和尿中的儿茶酚胺及其代谢产物,确诊为该病要给予手术治疗。

Ⅲ 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手发抖是一种临床症状,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全身性的代谢性疾病,常见的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慢性肝脏疾病等。这方面的检查相对比较简单,抽血化验一下有关指标就能够基本上明确诊断。

  第二、良性特发性震颤,这种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表现为在做精细动作的时候,比如拿水杯、扣扣子、绑鞋带等时候,手抖的会比较明显,情绪紧张会加重手抖的症状,有一部分人少量饮酒以后手抖的症状就会减轻。

  第三、锥体外系的病变,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多见于年龄偏大的人,手抖往往从一只手开始逐渐发展到同侧的下肢,以后又发展到对侧的手,除了手抖,还会有运动迟缓、动作慢、身体或肢体僵硬感、走路迈不开步子等一系列的症状。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抖,需要神经内科医生进行面诊,根据病史、相关的症状以及查体所见综合分析,再结合实验室的相关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否需要激素治疗

下一篇:多囊减轻多少斤能排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