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不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4:29

(一)女人肾不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肾不好是由于以下情况引起的:

  1、女人由于其生理结构的因素,容易合并泌尿系炎症,并且泌尿道炎症久延不愈,就会逆行到肾盂,导致肾盂肾炎。

  2、女人由于有遗传基因影响,至育龄时期,因为光过敏等因素诱发导致的肾不好,比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

  3、女人由于怀孕加大了肾的负担,导致的妊高征和水肿,甚至蛋白尿、肾功能不全。

  4、女人由于不当减肥会导致免疫力低下,易患肾结核、肾炎,如IgA肾病等。

(二)女人肾不好有什么症状

  女性肾脏功能不好的时候一般可以体现出全身的症状,比如有免疫力的低下、容易感冒、怕冷、乏力,适当的运动之后容易出虚汗,同时在晨起之后,由于肾脏功能的不健全可能有蛋白的流失,会在疏松的组织出现水肿,比如眼睑、脚踝处,而且这种水肿呈凹陷性,手指按压以后长时间不能够还原。肾脏功能不好的时候也会出现局部的症状,主要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有的人还会出现便秘的症状,患者检查泌尿系统彩超的时候,有的会发现肾脏的形态出现变化,比如肾脏的缩小或者有颗粒样改变,有些人还会伴有高血压,食欲有时也会减低。

(三)女人肾不好饮食禁忌

  女性肾不好会出现烦躁不安、焦虑、多疑、性欲低下等临床症状,还有可能导致眼睑浮肿、黑眼圈加重、全身燥热、面色苍白、失眠多梦、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现象。在饮食方面主要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建议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酒,不要吃芹菜、黑木耳、莲子心等食物,这些食物对肾脏的伤害是比较大,其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饮食中要多吃香蕉、冬瓜、竹笋、杨桃等。除了饮食方面有所禁忌,在服用药物方面也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慎用对肾功能影响比较大的药,肾不好的女性在用药时,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要定期复查肾功能。

(四)女人肾不好有哪些症状

  肾不好是老百姓的一种说法,从西医角度讲,肾不好就是肾脏因为各种原因受到损害,可以是肾炎,可以是药物导致,也可以是感染导致,即多种原因引起肾脏损害。肾脏受损以后病人有眼睛、面部、双下肢出现水肿,如果肾脏损害超过一定时间,可以成为慢性肾脏病,长时间后病人可能有贫血,可引起乏力,易疲倦。最简单的诊断方法是查小便常规,从小便常规中可能看到有尿红细胞、尿蛋白,可以由此发现肾脏受损的线索。如果有这些线索,需要由肾脏科医生进行深入的全面检查,明确引起病变的原因。因为引起肾脏损害的原因非常多,诊断过程比较复杂,需要找专科医生进行诊断。

上一篇:男人一晚上能做几次

下一篇:做一个白带常规检查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