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什么会患上卵巢囊肿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4:14

一)女性为什么会患上卵巢囊肿

  王女士是一个部分经理,一天早上预备出门的时候忽然出现腹部急剧疼痛的症状,于是往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卵巢囊肿造成的。王女士感到很希奇,自己为什么会遭受卵巢囊肿的侵害呢?医生先容说这种病症的发生是与多种因素都有关系的。

  首先,由于王女士在工作上比较忙碌,因此经常会不留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身体组织出现液酸化,身体的部分细胞处于酸性体液之中,由此导致身体正常细胞溶氧量下降,造成细胞的活性下降,代谢循环减慢,下降到正常值的65%时,正常细胞就无法生存,但也有不惜改变染色体采取主动变异的细胞,细胞的表型发生改变,肿瘤性状得以表达,这些细胞迅速扩增,从而形成真正的肿瘤实体。

  再有,这种病症的发作与遗传也有很大的关系,据王女士说,她的外祖母似乎就曾患过卵巢囊肿。医生说临床上大约有30%的患者是由于家族的关系患病的。此外,卵巢肿瘤大多数患者多为未产妇或未生养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以为逐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

  根据医生的具体解释,王女士才发现原来自己患上卵巢囊肿不是没有原因的。幸亏发现的及时,通过一段时间的积极治疗以后,卵巢囊肿的危害得到了顺利解除,王女士也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了。

二)卵巢囊肿可以吃西洋参吗

  患有卵巢囊肿与服用西洋参并不矛盾,只要体质合适,即使患有卵巢囊肿,也可以适当服用西洋参,但不能通过服用西洋参达到治疗卵巢囊肿的目的。西洋参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的作用,通常更适合体质偏热或者偏阴虚的患者服用,而体质较寒或阳虚的患者不适合服用西洋参,但以上情况与卵巢囊肿没有直接关联。

  卵巢囊肿在临床上是一类较常见的妇科疾病,通常可分为单纯炎症性囊肿和其他病因导致的囊肿,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可以导致巧克力囊肿。对于单纯炎症性囊肿,部分患者可通过中药达到缩小甚至消除囊肿的目的,但所用中药并不是西洋参。

三)卵巢囊肿宫腔镜手术多久可以运动

  卵巢囊肿不适合采用宫腔镜的手术方法。通常卵巢囊肿选用腹腔镜的微创手术方式。使用微创手术,手术后的腹部切口小,特别是采用单孔的腹腔镜之后,手术后恢复非常快。虽然腹腔内部也有创面,但是手术后由于患者疼痛感比较小,手术后的第一天患者就能够起床活动。所以医生也要鼓励患者要多翻身、多活动,减少手术后的并发症。

  所以手术后多长时间可以活动,只要术后患者没有疼痛的感觉,就可以起床活动。因为尽早起床活动,对于防止术后下肢静脉血栓的并发症发生是非常有利的。同时还可以促进患者胃肠功能的恢复,尽早排气。这种情况对于预防手术后的并发症、术后的腹腔粘连非常有利。一般一个月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但是由于腹腔内部还有创面,所以在这一个月内仍应避免剧烈活动,比如打球、跑步等活动。

四)怀孕了左侧卵巢囊肿怎么办

  如果在孕期发现左侧卵巢有囊肿,当卵巢囊肿小于5公分的情况下,可以保守治疗,在分娩的时候可以选择剖宫产,同时将卵巢囊肿一并切除。如果是巨大的卵巢囊肿,很可能会影响胚胎发育,建议做手术给予治疗,术中建议做冰冻病理切片,主要了解是否有恶性成分。另外,术后建议及时给予安胎治疗,因为卵巢囊肿的手术会刺激引起子宫收缩,造成先兆流产或者难免流产。所以,术后除了卧床休息,一定给予黄体酮肌肉注射,主要是抑制子宫平滑肌收缩,避免流产的可能性。

上一篇:恶性卵巢囊肿的临床表现

下一篇:卵巢囊肿会引起出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