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坦类降压药致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1:50

一)沙坦类降压药致癌吗

  沙坦类降压药致癌的说法与某些厂家沙坦制作工艺中的原料相关,对于沙坦类药物中,在制作工艺的原料药中发现N-亚硝基二甲胺,其可造成癌症发生的风险。对于治疗过程中,虽然N-亚硝基二甲胺含量极低,但此种化合物有出现致癌的风险。

  目前随着市场监管力度的加大,对于含有此类原料的产品要已被禁止流入市场。沙坦类属于我国一线降压药物中五大药物的一种,属于ARB类药物,也即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对于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特别适合于高血压合并左心室肥厚、心力衰竭的患者,相对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其咳嗽等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更少,患者服药的依从性更高。

二)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低压高可以选用针对低压的降压药,当然也要根据不同病人的情况,比如年轻人交感张力比较高,除了血压高、心跳还快,或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要从源头上抑制交感神经,用β受体阻滞剂,本来不是为了降低压,但是通过源头控制,对低压控制也很有帮助。

  但一般来说降低压比较好的药物包括以下几类:

  1、利尿剂,通过排出更多的食盐和水,尤其对于北方人口味比较重,吃的比较咸,超标比较多的这些人,用点利尿剂效果非常好,尤其对于低压来说,效果相当好;

  2、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普利都是降低压比降高压更好一些;

  3、沙坦类药物,也是降低压比降高压更好一些;

  4、α受体阻滞剂,如特拉唑嗪、多沙唑嗪,相对降低压降的好些;

  5、还有比较特殊的药物,如吲达帕胺等降低压降的好。

  一定要到医院由医生指导来选用最适的降压药。

三)血压降到120/70还需要吃降压药吗

  如果血压通过药物治疗,降至120/70mmHg属于理想状态。如果这时盲目停药,则会引起血压出现反弹升高,而严重者甚至会出现靶器官损害,反弹升高的血压会造成急性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急性心血管事件包括不稳定型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而急性脑血管事件包括急性脑出血或者急性脑梗死,都会威胁患者的生命。

  因为目前临床研究显示,血压的理想状态是在90/60-120/80mmHg,如果血压在这个曲线范围之内,则属于理想的状态。如果血压值在120/80-140/90mmHg,则属于正常血压值的高限。如果血压长期≥140/90mmHg,说明血压已经超标,还处于高血压状态。如果血压长期90/60mmHg,说明服用过量的降压药物,导致低血压的发生。所以血压降到理想的范围之内,仍然需要继续服药。

上一篇:盘点影响男士补水效果的几大误区

下一篇:末次月经和实际受孕差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