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简单又健康的炖菜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1:29

(一)冬季简单又健康的炖菜

  羊排炖萝卜

  羊排还是过年的时候别人送的,一直没吃,放在冰箱实在是占地方,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小北风嗖嗖的吹着,一夫磨了磨刀,就给它做了。

  羊排先用滚水烫过,捞出来洗干净血蒙什么的,锅里多当水,下羊排,花椒,大料,葱姜蒜三兄弟,干辣椒,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一个小时,然后下萝卜块,再接着炖40分钟左右,如果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萝卜羊肉一起下,放点盐,胡椒粉,就可以吃了。

  像清汤炖这些东西,一定要炖的烂,这样肉烂,汤鲜,萝卜软,吃一碗,出点汗。

  其实我最喜欢吃牛尾巴炖萝卜,咳,自从那一年,牛儿疯了之后,就没敢吃过。

  鸡腿炖蘑菇

  东北的野生蘑菇用水泡软,然后洗干净,剪去硬根,用手攥干水分,备用。

  鸡腿切块,放锅里用油炒炒,下葱姜蒜,干辣椒,接着小火炒,鸡腿变色了,下入土豆,少放点酱油,为什么放土豆呢?一是喜欢,炖菜不放土豆就觉得少了什么,二是出数,不至于太油腻。加水,莫过原料为止,大火烧开,改小火,下蘑菇,放盐,胡椒粉,味精,炖到鸡腿烂了,土豆熟了就好了,如果最后汤还很多,那就改成大火,稍微收干一些,现在市场上卖的鸡肉都特别好熟,基本上土豆熟了,肉也就熟了,家里剩了把粉条,我也放进去了,欢迎模仿。

  冻豆腐炖土豆

  豆腐放冰箱的冷冻库里冻到刚刚的硬,拿出来就是冻豆腐了,问:冻豆腐与豆腐有什么区别?答: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锅里少放点油,下三兄弟炒出香味,下土豆炒到土豆边缘发亮,被油浸透了一样的时候,下水,放冻豆腐,小白菜什么的,加盐,味精,胡椒粉,炖到土豆熟了,淋点香油,就好了。

  吃冻豆腐的时候,小心点,一咬一股水喷出来。

  冻豆腐炖土豆

  豆腐放冰箱的冷冻库里冻到刚刚的硬,拿出来就是冻豆腐了,问:冻豆腐与豆腐有什么区别?答: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锅里少放点油,下三兄弟炒出香味,下土豆炒到土豆边缘发亮,被油浸透了一样的时候,下水,放冻豆腐,小白菜什么的,加盐,味精,胡椒粉,炖到土豆熟了,淋点香油,就好了。

  吃冻豆腐的时候,小心点,一咬一股水喷出来。

  粉丝水煮鱼

  炖也是煮,就是时间长点,所以我把这个也规划为炖菜,现在吃这个好象挺流行的,于是我也做,要是不做,好象我不会似的。

  鱼切片,放点盐,胡椒粉,料酒,轻轻的拌拌,因为鱼肉嫩怕碎,然后放点蛋液,放点淀粉和油,搅拌均匀,这就是所谓的上浆。

  锅里少放点油,下三兄弟和豆瓣酱炒出香味,下水或肉汤,水开后,放青菜和粉丝煮熟,捞出来放碗底,然后把鱼片也放进去煮熟,不要时间太长,吃的就是嫩劲儿,然后连汤带鱼倒进碗里,锅洗干净,烧干水分,下点干净油,烧热,趁这功夫,往鱼片上放点干辣椒和花椒,油热了,浇上去就好了。

  我没吃过正宗的,所以就按四川水煮牛肉的做法做了。

(二)冬季女人补气养血的10大食物

  1、红米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

  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B群,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所含的泛酸、维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质,则有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尤其对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是明显。

  2、红萝卜

  红萝卜对于女性来说,有以下三大作用:

  排毒美容

  《本草经疏》记载:莱菔根利大小便、制面毒。现代科学表明:红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3、菌类

  食用菌的营养价值:高蛋白,无胆固醇,无淀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多氨基酸,多维生素,多矿物质。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达到植物性食品的顶峰,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食品。

  【食谱推荐:盖烧小蘑菇】

  主料:口蘑

  辅料:小白菜、肉馅、葱姜丝、红椒

  调料:盐、味精、白糖、酱油、水淀粉、泡辣椒酱

  烹制方法:

  1、将口蘑切片,过开水焯烫捞出,小白菜洗净切段备用;

  2、坐锅点火倒油,将小白菜放入翻炒,加盐、白糖炒熟,加味精出锅装入盘中,锅中再加少许油,下入肉馅炒散,加葱姜、泡辣椒酱、口蘑翻炒均匀,放入酱油、盐、白糖调味,加入红椒,水淀粉勾芡,加味精出锅,放在小白菜上即可。

  特点:鲜咸微辣,营养丰富。

  分享到: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相关标签女性补血食物冬季

  4、大蒜

  大蒜的保健作用:

  1、强力杀菌。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2、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3、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体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并可杀死因感染诱发糖尿病的各种病菌,从而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4、预防感冒。大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预防感冒,减轻发烧、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状。

  5、红酒

  喝红酒对皮肤有益的理由是:红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肤的老化在植物界中常出现的强力抗损坏物质,在红葡萄酒中就含有。并且存在10种以上的成分,特别是所含有生成红色素的成分,能防止损坏活性氧气,功效非常明显。

  产后喝红酒利于身材恢复

  优质的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铁,对女性非常有好处,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使脸色变得红润。同时,女性在怀孕时体内脂肪的含量会有很大增加,产后喝一些葡萄酒,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积,对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

  6、番茄

  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的功能。

  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的良好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体获得维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体抗癌能力的决定因素。番茄内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还有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血脂症很有益处。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分享到: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相关标签女性补血食物冬季

  7、三文鱼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表的一项调查,指出日本人是亚洲区中最长寿的一群。这项殊荣当然要归功于日本人崇尚低脂肪饮食,多吃三文鱼和多喝绿茶的习惯。三文鱼的脂肪乃奥米茄3号脂肪酸,属有益的类别。

  【食谱推荐:三文鱼芝士牛肉卷】

  做法:

  9、黄豆

  黄豆真的是价廉物美,对于女人来说,它含有的异黄酮素又能产生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心脏,预防乳癌骨质疏松的情况。

  【推荐食谱:萝卜干炒黄豆】

  材料:黄豆仁200克、萧山萝卜干200克、白糖半茶勺

  做法:

(三)几招呵护冬季痘痘肌

  不少MM都以为冬天天冷,痘痘不会像夏天那样泛滥,护理起来就会容易很多。其实,对于痘痘肌MM来说,冬天因为缺水干燥,肌肤更难护理。下面各式各样的护肤技巧,可以让各位MM一起轻松应对冬季痘痘肌问题。

  洗脸注意细节

  1.洗脸前将手洗干净,选择痘痘专用的洁面霜,在手掌中揉搓出细腻的泡沫。

  2.轻柔地从内向外打圈洗脸,力度要轻,以免刺激肌肤,留意发髻处的肌肤也要洗到并冲干净。

  3.把紧肤水放进冰箱里,冷藏后的紧肤水具有收敛肌肤油分、收缩毛孔的效果。但要谨记在每次洁肤后才能使用,肌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时千万不要使用哦,那样会使毛孔紧缩,将污垢堵塞在毛囊里面。

  擦化妆品注意手法

  刚擦完紧肤水,肌肤处在最脆弱的状态,马上使用适合痘痘肌肤的补水、滋养、修护润肤产品,并在痘痘上点涂抹专门的祛痘产品,效果甚佳。理肤泉、皙肤泉、雅漾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有痘不要挤

  1.不要挤压、抠、挠抓或者摩擦已经形成的痘痘,可以在清洁肌肤后在痘痘上点涂专门的祛痘产品进行消炎、消肿,有助于控制痘痘的恶化趋势。

  2.假如不慎把痘痘弄破了,要使用干净棉签在伤口周围轻微按压,吸干净脓血之后,立即用专门的挤痘护理产品,如皙肤泉破痘修复芦荟精华涂抹在青春痘上,以免留下难看的痘印、痘疤。

(四)最适合冬季使用的护肤品

  倩碧2号水

  2号水

  首先是它的味道:含酒精太多了,我属于混合偏干的皮肤而且是特别不敏感的类型,这个季节用都觉得脸特别疼,第二天还起了痘,所以干性或敏感性皮肤的mm就要考虑下再买了,不过清洁能力倒是特别强,洗完脸了涂这个水时都可以看到化妆棉上有灰色的脏东西,至于黄油,我觉得吸收倒真的挺快的但是没有感觉皮肤有明显的变化,也没有觉得特别润,由于吸收的太快我总觉的自己没有涂够所以涂了好多,当时是有点儿油但是第二天起来完全没有看到脸上有油光,我用相宜本草的睡眠面膜第二天起来脸会特别油,总之坚持使用看看吧,黄油倒是没什么刺激。

  曼秀雷敦天然唇膏,曼秀雷敦什果冰草莓唇膏,曼秀雷敦特润唇膏

  一直用曼秀雷敦的唇膏,觉得这是开架唇膏里性价比较高的唇膏了,持久度排名是从左至右递增,中间那个需要用手沾了涂所以一般晚上用,中间那个特别软刚涂上特别润,右边的持久度超长也很滋润,左边的那个稍逊色点儿但是也不错。其实我夏天嘴上都涂家里那种炒菜用的欧丽薇兰橄榄油,又便宜又没副作用吃了也没事儿,但是冬天涂橄榄油持久度就太差了一点儿。

  The Face Shop M-10 专业抗皱抗衰老保湿营养霜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流行起抗衰老抗氧化要从20岁做起的说法,于是买了这两款面霜,想用用试试觉得不适合我就给妈妈,听名字就觉得这两款面霜和我的年龄相比不太合适,但是用了之后觉得倩碧的那个比较容易涂开延展性很好,唯一的感觉是特别滋润,但是又不会太油,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紧致的效果暂时没看出来。

  PS:下面tfs是跟风买的,不太容易涂开但是也很滋润,味道像郁美净,用起来也挺像,无功无过吧,觉得现在用抗衰老的还是太早就打算把这两瓶给妈妈了。

  水之印的弹力保湿面膜

  一直很喜欢日本的护肤品所以买了资生堂家的中档护肤品水之印弹力保湿全系列的,面膜是100块一盒10片,剩下的都是130左右一瓶,这个季节用这套护肤品再合适不过了,重点推荐化妆水乳液和眼部美容液,一般皮肤不是很干的情况下用这三支足已。个人认为化妆水要比曼秀雷敦肌研极润的吸收好,也是那种粘稠质地的高机能水水,补水保湿超好还特别温和搭配乳液用完刚开始脸会有点儿黏黏呼呼的但是过5分钟就会被吸收。眼部美容液是有5倍透明质酸的特别补水。面膜补水也不错,因为我很懒这个面膜只需敷3分钟就很补水了,有次我对着电脑脸干死了一敷就好了,被倩碧的2号水刺激的脸也是被这款面膜拯救的~

  这套产品的其他几种我就不推荐了,因为也不便宜量还特别少效果也不明显~

  The Body Shop的接骨木眼胶

  不到60块,因为自己很磨蹭很磨蹭所以每天12点半之后才能睡长时间下来都有黑眼圈了,再加上自己爱笑怕眼睛会有细纹,这款眼胶网评实在太好就买了试试,气味儿实在是有点儿奇怪,不过用起来感觉凉凉的,完全是啫喱状所以很清爽,用完这个我还会涂面霜或乳液让眼胶效果持久一些,用了几次去黑眼圈的效果好像是有一些,但是补水能力比一直用的水之印弹力保湿眼部抗皱美容液逊色一点儿,等到没黑眼圈了就准备给妈妈,希望能帮她去眼袋。

  卡尼尔水润凝护全天候密集保湿精华凝露和露得清清爽晚霜

  这两瓶我是每天睡觉前一起用的,先涂卡尼尔那个,再涂露得清的晚霜,早上起来就会觉得洗脸时脸滑滑的。我对啫喱状的东西用量很费所以原来用欧莱雅的全日制保湿精华一个月就用完了,效果不错但是太贵了就买了同样是欧莱雅公司的中低端品牌卡尼尔的这款精华,沃尔玛活动时买的不到40,觉得和欧莱雅的那个真的是差不多,挺补水的,但是用后一定得涂后续的乳液或面霜要不然很快就干了,所以和露得清的晚霜搭配着用。

  露得清晚霜这是我长时间以来的大爱,已经第二瓶了,好像是80块60毫升但是非常非常耐用延展性特别特别好,超级补水,我是混合性皮肤的用着正合适,是那种皮肤干到不行一涂就特别舒服的那种,提醒一下这款晚霜没有香料的,敏感性肌肤也能用,味道有点儿奇怪,不过晚上用无香料的我觉得更自然一些。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

  享受SPA的学术之说

  亲自试验排卵期美容

  牛奶护甲本事大揭秘

  让肌肤High起来的法宝

  凉开水还您健美肌肤

  清晨别忘轻柔面部

  男人爱照镜子的社会舆论

  (编辑:屈岚)

(五)冬季脸部补水保湿方法有

  摄入充足的水分和养分

  每天要保持八杯水的量,从内调理身体,让皮肤自内到外水嫩嫩的,除此之外,还要多食用蔬菜瓜果,这些都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与面部皮肤的美容有着密切的关系。

  使用润肤功效的护肤品

  干燥的肌肤除了平时的补水保湿护肤品之外,就连清洁产品也要慎重,干燥脱皮的肌肤最好不要使用泡沫型洁面乳,因为干性皮肤的人,皮肤本身就或多或少缺油缺水,要是用这类洗面奶会洗去皮肤额外的油脂。而且在平时用的化妆品种可以混入少量的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中含有维生素A、D、E对皮肤干燥过敏有不错的疗效。常见的凡士林也能起到一定的润肤作用。

  皮肤的保湿滋润

  到了冬日,皮肤更容易干燥脱皮,所以要比平时更加重视补水保湿工作,尤其是干性肌肤,可以皮肤干燥可以借助一些保湿功能好的精华素涂于面部,然后再涂一些保湿的面霜,达到更好的保湿效果。

  保持充足的睡眠

  都说美容觉,可见睡觉对美容肌肤有多重要。良好的作息能够更好的保养肌肤,减少各种肌肤问题。晚上8点到12点,是肌肤修复更新的最佳时段,睡眠中身体几乎不再分泌紧张的激素,皮肤能够得到放松和休息,所以好的作息能够带来更好的肌肤。

上一篇:男性吃哪些水果可预防疾病?

下一篇:臀部肛门疼是痔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