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02

Ⅰ 扁平疣的症状

  扁平疣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主要由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青年人多见,尤其青年女性面部、前臂和手背部位更常见,严重者可以泛发全身。临床主要表现为米粒或者黄豆大小隆起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可呈正常肤色、淡红色或者淡褐色,有时可以呈线状排列的扁平丘疹。此为Koebner现象,也叫做同形反应,往往是因为瘙痒、搔抓或者剃胡须引起,一般没有明显自觉症状,或者稍有瘙痒,病程呈一个慢性经过。一般典型皮损,有经验的医生通过肉眼就可以诊断。对于中年人,临床容易与脂溢性角化病,即俗称的老年斑相混淆,可以借助于皮肤镜鉴别。

Ⅱ 治扁平疣的最佳方法

  治疗扁平疣比较理想的方式可以用液氮冷冻来进行治疗,主要是利用液氮的极低温让表面的疣体组织快速冻伤、冻死,脱离正常的皮肤表面,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液氮冷冻疼痛比较高,由于扁平疣生长常常比较密集,治疗的过程可能会比较痛苦。第二、部分冷冻可能会引起小水疱。第三、如果冷冻得过深,可能后期会遗留疤痕。第四、冷冻不能彻底解决扁平疣复发的问题,可以联合转移因子胶囊一起使用。

Ⅲ 手背上长扁平疣怎么办

  手背部位长扁平疣在系统用药方面选择干扰素100万单位肌内注射,3次/周,连续应用3周,也可以选择中药外用或者内服的方式,主要的药物可以选择红花、赤芍、板蓝根、大青叶、木贼、香附、珍珠母、磁石煎水口服100ml,2次/日,之后把剩下的药渣再次煮水外擦患处。在外用药方面可以涂抹咪喹莫特乳膏,隔日外用1次,2-4周为一个疗程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并且配合应用0.025%的维A酸软膏,2次/天,起到去除角质增生以及角质剥脱的作用。

上一篇:扁平疣涂阿昔洛韦乳膏有用吗

下一篇:扁平疣突然发红发痒还增多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