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三女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16

(一)奔三女人 中医减肥效果更好

  一般说来,约25岁开始,人体内肌肉和脂肪的比例逐步发生变化,肌肉的比例逐渐下降,而脂肪比例逐步上升。体重增长更多的部分主要是脂肪。当脂肪总含量过多或局部含量过多(分布异常),体重增加,并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就是肥胖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体重指数(BMI),在亚洲地区,BMI以18.5-22.9为正常,23-24.9为超重,大于25为肥胖。

  中医认为肥胖与下列因素有关:

  一为先天禀赋,即遗传因素;

  二为嗜食肥甘厚味,即饮食超过人体需求量;

  三为久卧少动,使体能消耗明显降低,致营养过剩,使脂肪充于肌肉而致肥胖;

  四脏腑功能失调,脾气虚或肝肾阴虚,聚湿生痰浊而致肥胖。

  因此,中医认为减肥应从饮食、运动、中药健脾化痰、调补肝肾等方面着手,调整人体脏腑阴阳气血的平衡,将人体多余的脂肪代谢掉,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生活中有许多胖人经过努力好不容易把体重减了下来,可是没过多久体重又反弹。

  减肥后怎样保持体重不再反弹呢?

  一、不要急于求成。俗话说,不要一口吃成个胖子。减肥也不会少吃一口就变成瘦子。不管你的减肥目标要达到多少,都应当合情合理。要明白肥胖的人永远也不会与模特一样瘦,除非得了病。体重应当缓慢地下降,第一年可以将体重减轻10%。一年后再确定减肥10%的目标。要持之以恒,才能防止体重重新回复原状。

  二、制定计划。如果你以前习惯吃大鱼大肉,饮食不规律,饱一顿饥一顿。那么你从现在开始就得纠正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你应当量出为入,适当控制饮食,只吃八分饱,使你摄人的能量要低于你消耗的能量。对待运动也应这样,运动的天数,什么时间做,做什么项目,都应记录下来,作个减肥前后对照,以利于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运动加节食,一个都不能少。有的人贪吃美味佳肴,节食时间一长,就想大吃解馋。认为只要多运动,便能把它消耗掉。不过仅靠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半小时篮球,只要多喝一两罐甜饮料或多吃一碗饭,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因此,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进行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两者缺一不可。

(二)低血糖吃什么好 中医食疗调理体质对抗低血糖

  名医好药网提示:患低血糖的人需要重视日常饮食中的调理。低血糖的人容易出现手脚乏力、头晕等常见症状,不论是对生活还是工作,都造成一定影响。低血糖会导致体内中枢神经受损,严重的话,甚至危及到生命健康。低血糖吃什么好有助调理身体呢?下面,让小编为你介绍中医食疗治低血糖应该吃什么吧。

  鳝丝香菇羹

  食材:鳝鱼250克,猪瘦肉100克,水发木耳50克,香菇5只,蒜茸,黄酒葱、姜末、麻油、食盐。

  方法:

  鳝鱼、瘦肉洗净,切长丝。往鳝丝中加入黄酒和食盐,腌制几分钟。往锅中加入食油,加热后,倒入蒜茸、姜末,然后再加入鳝丝、瘦肉丝和黄酒,翻炒数下,倒入少量水,调慢火。锅中食材煮沸后,继续加入木耳和香菇,炒15分钟,加入食盐和薄芡,待汁液变稠后,放入葱丝和麻油即可。常吃能够补脾益气,预防低血糖。

  鸡蛋炒牛肉

  食材:牛腿肉200克,鸡蛋2只,黄酒、葱姜、酱油、麻油、胡椒粉、食盐、生粉。

  方法:

  牛肉切末,加入黄酒、酱油、胡椒粉和生粉,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鸡蛋打开,搅匀,待用。往锅中倒入食油,加入姜末、牛肉末,翻炒,倒入少量水,加入鸡蛋和薄芡,炒熟后,加葱花和麻油即可。次款食疗具有健脾益胃、强壮筋骨功效。

  姜片麻雀

  食材:麻雀10只、黄酒、姜片、食盐、酱油、五香粉、干生粉。

  方法:

  把麻雀内脏和毛去掉,洗净,利用黄酒、酱油、五香粉、食盐一同腌制30分钟。往锅中倒入食油,加热,加入姜片。麻雀先滚上干生粉,然后放到锅中炸熟即可。这款食疗有助治疗头晕、腰酸背痛症状。

  腐竹煮虾

  食材: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茸,麻油、姜末、酒、食盐。

  方法:

  往虾皮中加入酒和清水,浸泡后,一同煮沸。腐竹洗净,凉水泡软,撕成细条。往锅中倒入食油,加热,倒入蒜茸、姜末,然后再加入腐竹和虾皮,煮沸后,加食盐,用小火继续煮20分钟,最后加入麻油即可。这款食疗有助人体补充蛋白质,预防低血糖出现。

(三)经期嗜睡不防试试中医调理法

  女性经期如果出现嗜睡情况,老是睡不够,或者刚睡醒起床还是觉得困,要考虑是不是脾虚湿困、气血不足、或肾精亏损所致,这三种情况都可能导致经期犯困。

  1.脾虚湿困引起的嗜睡

  症状:脾虚湿困的人,多形体肥胖,平日里常发生浮肿,且食欲欠佳,稍微动一下就感觉气喘;白带量多而粘腻。经期来临之际,常常感觉精神疲惫,四肢沉重,困倦嗜睡。

   调理方法:可用苍术、陈皮各12克,藿香、厚朴、石菖蒲各10克,生姜3片,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一剂,经前5天开始服药,经至后停服。

  2.气血不足引起的嗜睡

  症状:气血不足的女性多半身体比较虚弱。表现为内向、不爱说话,倦怠乏力,头晕甚至还会伴有心悸。月经量少,色淡质稀。经期更是昏昏欲睡,面色萎黄。

  调理方法:可用党参、白术、茯苓、 甘草、当归、白芍、熟地各10克,黄芪30克,肉桂、川芎各3克。水煎服,每日一剂。于月经前开始出现嗜睡时服药,服至月经干净,一般以每次连续用药 5-8剂为宜。

  3.肾精亏损引起的嗜睡

  症状:肾精亏损多见于频繁流产的女性,主要表现为经行倦怠,神情呆滞,平日里精力不支,常有耳鸣、腰膝酸软等情况。月经多延后,经量偏少。

  调理方法:可用紫河车30克,熟地24克,炒杜仲、天冬、麦冬、牛膝各10克,龟板10克,黄柏6克。共研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10克,早晚各服一丸。

  有经期嗜睡症状的女性,在饮食上要少吃甜腻与高脂肪的食品,平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如慢跑、打球、打太极拳等,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锻炼方式,并长期坚持。

上一篇:头发分叉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图】脸上长痘如何处理才能不留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