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和缺钙有关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8:29

Ⅰ,湿疹和缺钙有关系吗

  湿疹与缺钙没有明显相关性,湿疹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主要与内、外因素有关。内在因素包括免疫功能异常、某些系统性疾病,以及遗传性或者获得性皮肤屏障功能障碍有关。外因包括环境因素、食物因素、微生物、环境温度或者湿度变化、紫外线等,均可以引发或者加重湿疹。需要强调湿疹虽然与缺钙没有关系,但是临床可以选择钙剂治疗湿疹,常见比如葡萄糖酸钙,可以改善毛细血管通透性,减轻炎症反应,从而治疗湿疹。

Ⅱ,怎样分辨湿疹和过敏

  过敏指的是一种状态,即可能进食某种特殊食物、接触某种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遭受温度变化、暴晒、接触变应原等,进而导致过敏。而湿疹是一种疾病的统称,以皮肤红斑、丘疹及瘙痒为主要表现,皮疹分布一般较对称、形状多样,可反复发作。

  湿疹的常规治疗为抗过敏治疗,同时需辅助一些外涂药物;而过敏如果没有特殊表现,仅以瘙痒为主时口服抗组胺药物即可。

Ⅲ,脚上湿疹和脚气的区别

  脚上湿疹和脚气的区别,在皮疹形态上并不明显,两者都可以出现红斑、丘疹、糜烂、渗出、结痂以及瘙痒。但是,脚气往往在脚趾间可以出现浸渍、发白的情况,是鉴别点之一。最主要的鉴别点是通过化验真菌鉴别,如果真菌镜检是阳性,就是脚气;如果是阴性,就是湿疹。

  另外,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就是真菌镜检是阴性,但是也不能排除脚气的情况,因为真菌镜检有的时候是人为看的,如果真菌菌丝特别少就不能完全查出来,可以外用曲咪新软膏。两者在治疗上和生活起居上有区别,湿疹需要抗过敏治疗,脚气需要抗真菌治疗。

上一篇:中老年肾虚与冬令进补

下一篇:什么是脊柱侧弯?你真的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