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9:41

(1)四价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四价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宫颈癌是目前所有癌症中唯一一个病因比较明确的肿瘤,引起宫颈癌的根本原因是HPV病毒的持续感染,通过HPV疫苗注射阻断HPV感染,从而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

  育龄妇女性生活频繁,宫颈癌四价疫苗正好适合注射的年龄在20-45周岁,所以宫颈癌四价疫苗能预防患者感染6型、11型、16型、18型四种人乳头瘤病毒,对女性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够预防70%以上的宫颈癌的发生,它能够预防95%以上的与人乳头瘤病毒16型、18型感染有关系的高级别的宫颈上皮内瘤变,还能预防90%以上的生殖器疣的发生。6型和11型是低危的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以后会引起外阴,阴道尖锐性湿疣发生。HPV16型、8型是高危的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以后会引起宫颈癌发生。

  所以,四价疫苗有必要打,打完以后还要做常规的宫颈癌前筛查,因为对于少部分宫颈癌的人乳头瘤病毒起不到预防作用。

(2)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肿瘤,推广HPV预防性疫苗接种作为一级预防宫颈癌的措施,通过阻断HPV感染,预防子宫颈癌的发生。通过普及规范宫颈癌的筛查,可以早期发现癌前病变,及时治疗高级别的病变,阻断子宫颈侵润癌的发生。开展预防宫颈癌知识的宣教,提高预防性的疫苗注射率和筛查率,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患者如果有早期症状的时候需要及早检查、及早诊断、及早治疗,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和提高治疗效果、降低死亡率。

(3)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宫颈癌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有必要注射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的作用是注射去毒性的病原体后,机体会产生抗体,能有效阻挡病毒入侵,宫颈癌的疫苗也是如此,注射后人体会产生抗体,当HPV病毒再入侵人体时能起到有效阻隔作用,这是一级预防。

  并不是打宫颈癌疫苗就一定不患宫颈癌或不用做筛查,因为造成宫颈癌的HPV病毒有200种以上,真正能够有效阻隔的只有其中两种、四种或九种,其它HPV感染无法预防,所以在注射疫苗之后还是应该进行定期宫颈癌筛查。

(4)有性行为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有性行为的女性,有必要接种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45岁之间的女性,虽然在性行为前越早接种效果越好,但并不意味着有性行为后接种就无效。女性有性行为后,感染HPV的风险会增加,理论上更应接种 HPV疫苗,预防以后感染HPV(人乳头瘤病毒),以减低因持续性感染而演变宫颈癌的几率。

  宫颈癌疫苗分为二价宫颈癌疫苗、四价宫颈癌疫苗和九价宫颈癌疫苗,每种疫苗都有适宜的人群,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接种哪种宫颈癌疫苗。孕期的女性不能接种宫颈癌疫苗,另外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后有副作用,因此女性在接种宫颈癌疫苗时,需要提前做好咨询,做好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女性在接种宫颈癌疫苗后,也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即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和HPV的检查。

上一篇:做过leep刀顺产大出血怎么办

下一篇: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脚麻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