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有依赖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43

(1)安眠药有依赖性吗

  安眠药有依赖性,任何安眠药连续服用超过一个月以上都可能会成瘾。安眠药分为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非苯二氮卓类安眠药。老药就是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成瘾性更强;新的药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现在成瘾性略差,但是也成瘾。所以,任何人连续服用安眠药超过一个月以上,都有可能成瘾。吃安眠药不要连续服用,连续服用一种安眠药,可以经常换着安眠药服用,最好首选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不要连续的吃,隔三差五的吃,可以采用周末疗法,比如一星期吃,隔天吃一片,到了周末休息两天这样的用法。要是连续两个星期以上都要吃安眠药,才能有助于睡眠,患者可能合并焦虑、抑郁,需要到医院看一看。

(2)安眠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安眠药吃多了会出现认知功能障碍,精神迷迷糊糊,自觉身体发软无力,轻飘飘的,嗜睡。吃多了会产生耐药性,下次服药剂量需要更大,会损伤肝肾功能,严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险。服用安眠药时,一定要掌握好服药时间,一定要服用后躺下来,向医生咨询药物的副作用,不能喝酒,不能服药后开车或者操作机械设备,不能超过医生推荐的剂量服用,不能同时服用多种安眠药。平时应该多饮水,戒烟、限酒,坚持锻炼身体。

(3)哪7种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教育手拉手论坛 失眠者在下述情况下,不可随意服用安眠药:1、孕妇忌服安眠药有的安眠药可能使胎儿畸形,还可能出现新生儿哺乳困难、黄疸和嗜睡。2、哺乳期妇女如在哺乳期服用安眠药,安眠药的成分可能转移到母乳内,对新生儿造成不良影响。如果母亲在哺乳期中服用安眠药,需避免授乳。3、年老体弱者因为如果药物白天残留较大,会有头晕和走路不稳等副作用,可能给年纪大、身体较弱者带来危险。4、有心脏、肝脏及肾脏障碍者安眠药主要在肝脏转化,由肾脏排除,肝肾疾病患者不宜服用安眠药。5、睡眠呼吸障碍者安眠药能加深中枢抑制,所以呼吸道阻塞性疾病或睡眠呼吸暂停患者不宜服用安眠药。6、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及重症肌无力患者这些患者服用安眠药时,症状会急剧恶化。7、喝酒后不宜服用安眠药酒精和安眠药一样有抑制中枢神经作用,不要同时使用,以免中枢神经过度抑制造成伤害。 关键词:[安眠][安眠药][服用][不宜][哺乳][中枢][患者][障碍者][可能][哺乳期]

上一篇:一粒安眠药多久起效

下一篇:你真的了解光子嫩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