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多囊的标准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33

一)轻度多囊的标准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是排除性诊断,因临床表现的异质性诊断标准存在争议,国际上先后制定了多个诊断标准,目前采用比较多的是鹿特丹标准:

  第一、稀发排卵或无排卵。

  第二、高雄激素的临床表现和高雄激素血症。

  第三、卵巢多囊改变,超声提示一侧或双侧卵巢直径2-9mm的卵泡>12个或卵巢体积≥10ml。

  第四、三项中符合两项并排除其他高雄激素病因。

  为更适应我国临床实际,原卫生部颁布了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具体如下:月经稀发、闭经或不规则子宫出血是诊断的必要条件,同时符合下列两项中的一项,并排除其他可能引起高雄激素和排卵异常的疾病,即可诊断为多囊卵巢综合征:

  第一、高雄激素的临床表现或高雄激素血症。

  第二、超声表现为多囊改变。

二)多囊卵巢做b超最佳时间

  多囊卵巢做B超的最佳时间一般是在排卵期的时候,也就是说排卵试纸显示两条杠的时候,可以到医院去做彩超,看一下有没有成熟卵泡儿,恢复情况也是在这个时期查会比较好。如果B超提示内膜发育正常,卵泡发育成熟,并且能够排出来,那提示多囊卵巢疾病治好了。如果要是多囊卵巢B超提示,单个切面还是大于12个以上卵泡,那提示你有多囊卵巢综合征。这个时候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不光是通过B超来判断,同时还得抽血做性激素六项,看性激素六项诊断与B超的检测结果是否相符。如果B超提示有多囊卵巢,通过抽血性激素六项也提示有多囊卵巢情况,那多囊卵巢疾病就诊断成立了。所以要是有多囊,一般是用达英三五药来对症治疗,经过三个月到半年的调理,绝大多数能够激素水平恢复正常,可以达到受孕的目的。所以多囊卵巢做B超的最佳时间一般是选择在排卵期的时候去做。

三)多囊卵巢用排卵试纸能测出来吗

  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时,部分人卵巢有多个卵泡发育,没有卵子排出或者排出的卵子很少,体内的雄性激素过多,可以出现脱发、毛孔粗大、皮肤油腻、月经稀发、不来月经等。用排卵试纸不能测出多囊卵巢,因为排卵试纸测试准确率并不是百分之百,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温度、激素水平,有时能测出强阳性,不代表有排卵,即使测出没有排卵,并不能代表是多囊卵巢,因为引起不排卵的原因有很多,多囊卵巢只是其中一种。若出现多囊卵巢,可以去医院完善B超,检测卵巢内卵泡的发育情况,完善性激素相关检查,排除雄性激素过多,既可明确诊断。

四)多囊可以吃什么水果

  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随着多囊卵巢综合征病情的发展,患者的身体受损也会逐渐的严重。人们要注意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一些常识。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比如青梅、青瓜、西瓜、荔枝、橙子、柠檬、葡萄、梨子、桃、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甘兰等,这些水果的含糖量都比较低,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另外不可以食用含量糖比较高的水果,比如红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干果,含糖量比较高,这些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不要食用的,含糖量特别高的水果,比如哈密瓜、黄桃都是不适合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来食用的。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柚子等水果,柚子还具有一些生物的活性物质皮苷,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能够降低血糖,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理想的选择。

五)二甲双胍治疗多囊卵巢要吃多久

  若病人有生育要求,二甲双胍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服用至怀孕。通常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人合并胰岛素抵抗,为改善胰岛素抵抗,才建议病人口服二甲双胍,尤其有生育要求的病人,口服二甲双胍可提高促排卵效率。在生殖科中,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应用二甲双胍的人数较多,既可改善胰岛素抵抗,也可提高促排卵效率。

  二甲双胍主要的副作用是胃肠道反应,较少出现其他严重反应,如乳酸酸中毒。在生殖科中,服用二甲双胍的女性患者年龄较轻,并且多数存在生育要求,因此不用过于担心药物的副反应。对于胃肠道的不适症状,如腹泻和便秘等,需从小剂量开始适应,逐渐增加至治疗剂量。

  二甲双胍是B类药物,即怀孕时服用二甲双胍对胎儿影响较小,因此不用过于担心二甲双胍对胎儿的影响。若病人没有生育要求,除非存在严重代谢异常、过度肥胖、严重胰岛素抵抗时,一般不建议病人服用二甲双胍,更多的是建议积极减肥,减轻体重后可改善胰岛素抵抗的状态。二甲双胍虽然能安全地长期服用,但也建议病人先改变生活方式。

上一篇:怀孕长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多囊为什么要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