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老是排便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8:39

(1)怀孕初期老是排便怎么回事

  在怀孕初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对膀胱和直肠有压迫和刺激作用,可以引起尿频、尿急、总想排便的症状,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大,子宫出盆腔,上述症状就会减轻。怀孕后人体会分泌一种黄体荷尔蒙,这种黄体荷尔蒙有保护胎儿的功效,防止流产,还能对孕妇产生麻醉的作用,总感到疲倦、想睡觉,孕初期想解大便是因为怀孕初期子宫增大,有压迫作用,有大便的感觉,怀孕初期女性的身体变化较大,身体激素不平衡,容易引起身体的消化功能紊乱,造成胃胀、肠道蠕动缓慢,引起拉肚子的症状,都是正常的,不需要太过担心。怀孕期间女性的身体,受激素水平影响较大,消化功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怀孕初期拉肚子腹泻,也是常见的症状之一。

(2)怀孕初期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在怀孕初期时老是打喷嚏,这考虑是由体质虚弱,抗病能力差引发的过敏性鼻炎引起,或者是在怀孕初期抵抗力下降之后,稍微受凉就会容易引起感冒,需要注意区分。在这期间尽量注意保暖,不要受凉,还需要注意保持屋内的湿度不能太干燥,可以适量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因为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起到抗过敏的能力,能够减轻过敏性鼻炎引发的打喷嚏。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一般是不建议通过药物治疗,因为在怀孕初期是胎儿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在这期间还应该尽量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产品,避免导致过敏性鼻炎加重,引发打喷嚏加重,严重的时容易导致流产。

(3)怀孕初期老是拉肚子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老是拉肚子,多数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如果拉肚子拉得不明显,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以流质饮食为主,避免服用辛辣刺激及油腻性的食物,可以用热毛巾或热水袋热敷小肚子。如果腹泻比较严重,可以服用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失调,或者蒙脱石散收涩止泻,对症治疗。如果合并呕吐,建议输液补充能量及营养,以防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的情况。同时,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可以进行化验大便常规排除痢疾的情况。

(4)怀孕初期老是胃胀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在怀孕早期,由于血β-hcg逐渐上升,容易引起胃肠道的刺激和反应,所以在怀孕初期出现胃胀、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的反应。这时可以适当的运动按摩来帮助消化,如果症状没有好转,建议去消化内科,征求消化内科医生的安排和指导用药。

  孕妇在怀孕后胃的排空能力以及胃肠道的蠕动能力较前变弱,而且随着怀孕胚胎的逐渐长大,会影响孕妇的口感和消化能力,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在怀孕早期尽量的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可以少量的进食一些蔬菜水果。

(5)怀孕初期老是头晕怎么办

  怀孕初期老是头晕,通常有以下几种改善方式:

  1、保守治疗。由于女性怀孕后身体比较敏感,而且受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的影响,会有头晕、恶心等明显的早孕反应,可以多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的紧张和焦虑,避免长期熬夜等,步入怀孕中期后,头晕的现象就会逐渐消失。

  2、饮食疗法。有部分孕妇头晕的症状并不是早孕反应导致,可能是因为低血糖、低血压或贫血等导致,这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多吃木耳、莲子、动物的肝脏等养血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铁元素,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也能够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

上一篇: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下一篇:宝宝每个月都发烧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