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喝减肥茶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4:54

(一)来月经可以喝减肥茶吗

  来月经时不建议喝减肥茶,因为减肥茶大多数的作用是起到通肠便的功效。本身在月经到来时,前列腺素会存在有释放过多,可能会引起有痛经,腹部产生有胃部不适,引起腹泻的一些症状。如果再喝这些减肥茶,可能会加速痛经,会造成有肠痉挛的表现发生,这时不建议喝减肥茶。并且减肥茶如果喝太多,可能会造成月经淋漓不止,月经量增多和减少,也会干扰体内的内分泌激素,产生有月经不调的几率发生。如果实在想喝,尽可能是在月经干净之后的3-5天之后再进行口服,也不建议进行通过节食或者减肥药、减肥茶的方式进行减肥,因为可能会干扰体内内分泌激素,而会对受孕产生一定影响的因素发生。

(二)OL的减肥茶有哪些?

  OL的减肥茶有哪些?现在很多OL女性MM喜欢在办公的时候泡一杯茶,通过喝茶来瘦身减肥,既不伤身体,还能排毒养颜,通过喝减肥茶来排毒减重是很多女性喜爱的减肥方法。可是减肥茶那么多。白领该怎么选择减肥茶呢?

  OL的减肥茶有哪些?今天就来给你介绍几种可行的减肥瘦身茶吧!

  荷叶茶

  减肥原理:荷叶,清凉败火,消脂润肠,很多人都知道喝荷叶茶来减肥。荷花的花、叶、果实在中药书经的记载中都有轻身、化油的作用,不但能去除体内油脂,还能改善面色。

  饮用方式及注意事项:首先必须是浓茶;其次是一天多次,4~6次最合适;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时饮用。

  决明子

  减肥原理:清热败火,具有润肠通便、轻泻的作用,泻的过程使人减少了营养的摄入量,所以对减肥有利。因此,这种减肥跟泻药的减肥的原理是一样的,只不过药效比较柔和。中医一般用于降血压、血清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适合人群:湿热地区身体毒素累积比较多者、便秘性肥胖人群饮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晚餐之后饮用。

  绿茶

  绿茶可以减肥吗?减肥原理: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生素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

  饮用方式及注意事项:在饭后一小时喝。倘若吃完饭后立即喝茶,时间长了容易诱发贫血,而等到饭后一小时,食物中的铁质已经基本吸收完,这时候喝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

  乌龙茶

  减肥原理: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生素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能够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减少糖类和脂肪类食物被吸收,促进脂肪燃烧,尤其能够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

  饮用方式及注意事项:喝乌龙茶减肥最好是要坚持下去,并不是说偶尔喝一次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乌龙茶性温,最好不要凉喝。

(三)中药减肥茶的禁忌

  纤腰袅袅不盈握,弱柳扶风曳生莲--这种境界几乎是所有女人所向往的,在"汉方"引领潮流的今天,中草药更为女性所青睐,这些神秘古老的东方药材让终其一生追求美丽的女人们趋之若骛,于是,越来越多的自配减肥药草茶层出不穷,殊不知,药有温热寒凉之分,同一药不同人食之,在此为圣药者在彼可胜砒霜。

  1。减肥误区之甲--大黄

  姓名:大黄

  【性味】味苦,性大寒。

  【功能】泻热通肠,凉血解毒,逐瘀通经。

  【应用】 1。用于大便燥结,积滞泻痢,以及热结便秘、壮热苔黄等。

  2。用于火热亢盛、迫血上溢,以及目赤暴痛,热毒疮疖等。

  3。用于产后瘀滞腹痛,瘀血凝滞、月经不通,以及跌打损伤、瘀滞作痛等。

  【宜忌】凡表证未罢,血虚气弱,脾胃虚寒,无实热、积滞、瘀结,以及胎前、产后,均应慎服。

  网络盛传的食用方法:大黄+金银花,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多次,可减肥。

  利用大黄减肥,主要用其通便功效,但其泻下力极强,加之性本寒凉,所以寒者用之无异于火上浇油。再则,大黄虽有通便之效,但乃先下后敛之药,长期服用容易形成依赖性,久而久之,不服大黄便则不出。

  大黄所含蒽醌成分具有肝毒性,能对肝脏造成损害。临床上,有乙肝患者因为服用含大黄的中药,导致病情加重,因败血症和多种器官衰竭而死亡的报道。大黄含蒽醌成分同时具有肾毒性,在动物实验中,能导致大鼠肾小管上皮细胞的肿大和变性。

  2。减肥误区之乙--决明子

  姓名:决明子,草决明

  【性味】苦,微寒。

  【功能】清肝,明目,通便。

  【应用】1。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

  2。润肠通便作用,能治疗大便燥结。

  网络盛传的食用方法:决明子+绿茶,开水冲泡,日饮多次至味淡,可减肥。

  此款茶的确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但饮用初期易有腹胀、腹泻和头晕恶心感,长期饮用决明子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另外它毕竟是一种泻药,长期吃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

  3。减肥误区之丙--芦荟(有毒)

  姓名:芦荟

  【功能】清热泻火

  网络盛传的食用方法:生食,代茶饮,各种品牌的芦荟胶囊,排毒通便。

  芦荟排便效果显著,但对于体质虚弱或者脾胃虚寒者应谨慎服用。对于吃了芦荟鲜叶后就呕吐,或引起剧烈腹痛和伴有腹泻者也应禁止食用。芦荟是一种清热解毒峻下之药,对强体质(即实证型)比较适宜,而对弱体质(即虚证型),效果可能就不理想,只有了解适应性后,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妊娠和经期的妇女应避免服用芦荟。

  芦荟中有不少成分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作用,且刺激性少,用后舒适,对皮肤粗糙、面部皱纹、疤痕、雀斑、痤疮等均有一定疗效。但芦荟鲜叶汁内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钙和多种植物蛋白质。有一些患者,皮肤特别敏感,在外用新鲜芦荟叶搽抹后,皮肤有痒的感觉或发出红色小疹斑点,一般不会太严重,半天时间就可褪去。遇到皮肤过敏者,可以将芦荟鲜叶汁用冷开水稀释后应用,过敏严重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发现小疹斑点或有痒的感觉,可用温水冲洗,千万不要用手指去抓,以免抓破皮肤,造成新的感染。

  经常服用泻药反而能够引起药源性便秘。这是因为习惯了用泻药通便,会减弱直肠反射的敏感性,以后即使有粪块进入直肠,也不足以产生导致排便反射的神经冲动,就造成了便秘。所以,不了解药性药理的情况下,万不可随便服用。是药三分毒,切记遵医嘱。

(四)医生:身体虚弱时慎用减肥茶

  省城一女青年因子宫大出血昏倒在了洗手间里,多亏120急救大夫赶到后将其抢救了过来。医生提醒,在身体虚弱的特殊时期慎用减肥茶。Wq4康易健康网

  Wq4康易健康网

  石女士家住省城鑫达小区,据她的姐夫说,今天中午1时许,石女士上洗手间很久都没有出来,敲门也没有回应,他越想越不对劲,使劲把门踹开后一看:石女士倒在了洗手间的水泥地上,并且还有一滩血迹,吓得他赶紧喊来家人将其扶了起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Wq4康易健康网

  Wq4康易健康网

  医生很快赶到了现场。由于失血过多,石女士脸上一点血色也没有。大夫,快救救我妹妹守在一旁的石女士的姐姐已是泣不成声。李大夫用仪器一测:石女士的心电图成了一条直线,没了心跳。心肺复苏,除颤医生果断地实施了抢救手段,同时给她用上了促使静脉复苏的药物。两三分钟后,石女士的心电图开始有了波动,又过了近20分钟,她的血压升了上来,终于睁开了眼睛。医生和石女士的家人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把她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Wq4康易健康网

  Wq4康易健康网

  记者赶到济南市中心医院时,石女士正在接受刮宫手术。据医院的医生介绍,石女士药物流产时子宫里留有一点遗物,再加上来了月经的她还喝着减肥茶,导致了子宫的大出血。好在抢救及时,石女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护人员提醒,减肥茶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在身体比较虚弱的特殊时期最好不要服用。

(五)diy适合自己的减肥茶

  减肥茶可以让你越喝越苗条,而市面上的减肥茶比较昂贵,不是每个人都喝得起。小编今天带你一起学学diy减肥茶,经济、健康又能减肥,一举三得哦。

  狂欢女的最爱:贪吃一族减腹茶

  成份:山楂2钱、麦芽3钱、槐花2钱、枸杞6钱、萝卜1条

  做法:萝卜一条削皮切小块,1500cc的水煮沸后,放入萝卜煮熟,最后加入山楂、麦芽、槐米再煮15分

  作用:山楂能去除油腻,解决吃太多引起的;麦芽则清除大吃大喝、过度进食淀粉类引起的闷胀;槐花可预防生活不规律而上升的火气;枸杞则具有抑制脂肪沉积的作用;加上萝卜则可平复身体内因狂欢而引起的燥热,去除体内废物。

  女的最爱:出水瘦腿茶

  成分:等比例马鞭草++草,视个人口味决定分量,加入热水冲泡

  作用:马鞭草可以减缓腿部、净化肠胃、消脂瘦身,柠檬草可健胃、,这款出水瘦腿茶是特别为下半身浮肿的美人儿而设计,可以分解臀部及大腿脂肪,加强代谢功能,平日当茶饮用,可有效消除下半身肥胖!

  水水肥胖女的最爱美:白薏仁茶

  成分:薏仁10g、山楂5g、鲜荷叶5g以热水煮开

  作用:也许你并不胖,但却老是觉得自己肿肿的,如果是单纯水分滞留所造成,这款美白薏仁茶,不但可以帮你去除体内多余水分,还有美白功效!

  草本主义女的最爱:草本瘦身茶

  成份:花、决明子、仙楂、陈皮、甘草、薄荷叶

  作用:深具消脂瘦身、娇嫩肌肤的玫瑰加上润肠通便、降血脂的决明子,这帖茶标榜纯天然中药草本成分,可以自己到中药行购买,平日当茶饮用效果更佳!据说一个月正常约减3*5公斤哦*

  正在减肥女的最爱:决明子茶

  成分:决明子,加入热水冲泡

  作用:正在节食减肥期间或是肠子蠕动功能较差的美人儿,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这时多喝决明子茶,可以帮你去除肚肚里的脏东西!

  肉食肥肥女的最爱:消脂山楂茶

  成分:山楂5钱、绿茶粉6公克,加500cc的水熬煮10分钟

  作用:对喜欢吃肉肉的美人儿来说,可以自己DIY这帖瘦身茶,可以消除赘肉和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酸酸的口感很好喝。

上一篇:治疗阴道恶性肿瘤就选中医

下一篇:中医食疗滋润不做黄脸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