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一坨一坨的米白色无异味该怎么用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5:34

(一)白带一坨一坨的米白色无异味该怎么用药

  白带的性状呈固体,而且呈米白色的改变,首先考虑是霉菌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的临床症状。最好去医院做白带常规或者TCT的检查,这样可以明确感染的病原菌是哪一种类型,然后根据检查结果、病原菌类型,选择有针对性的药物治疗。如果是霉菌性阴道炎,建议用5%的碳酸氢钠溶液清洗会阴,然后选择制霉菌素栓剂或者达克宁等栓剂阴道上药治疗。同时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者制霉菌素片。治疗期间要避免同房,可以有效缩短疗程,提高治疗效果。最好对方也去做检查,通过性生活是可以被对方感染的。

(二)白带一坨一坨的膏状怎么办

  白带一坨一坨的膏状,如果患者没有外阴瘙痒,没有分泌物异味,没有外阴、阴道的疼痛等不舒服的表现,需要注意外阴清洁卫生,用清水清洗外阴,不穿紧身衣裤,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即可。如果患者出现白带一坨一坨的膏状,合并有外阴瘙痒,分泌物异味外阴、阴道的疼痛,需要进一步检查阴道分泌物,根据阴道分泌物检查结果,确定是哪一种类型的阴道炎,从而对症的选择药物治疗。如果是霉菌性阴道炎,一般选用全身或局部抗真菌药物治疗。如果是细菌性阴道炎,多选择抗生素药物治疗,如甲硝唑,以局部用药为主。

(三)白带一坨一坨像鼻涕怎么办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生理现象,它的性状每个人并不一样。正常或者大部分人的白带,是无色、透明的,或者略微带点黄色的液体,但是有些女性的白带就是会一坨一坨的,像鼻涕一样,如果一直是这样的性状,那就是正常的。如果以前没有这样的性状,新出现这种性状,或者说伴有发臭、量多等等,就需要看医生就诊,取白带分泌物送化验室检查。最常见的是阴道炎,包括细菌性阴道病、霉菌等等,都有可能有这种症状,根据化验检查做出明确诊断,作出治疗。

(四)孕期白带一坨坨的发黄是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白带出现一坨一坨的发黄的现象,这种情况应该是有炎症感染的表现,因为正常的孕期白带应该是乳白色、透明的,像稀鼻涕一样,没有异味,不会有颜色的改变。

  如果出现了颜色改变,一般是由于阴道炎导致,可以通过做白带常规检查确定病情。如果发现有病菌感染,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否则病情严重之后会影响到孕妇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孕期如果出现了阴道炎,会导致感染宫腔,引发子宫内膜炎,会导致羊水浑浊,导致胎儿在宫腔内缺血、缺氧,或者是引发胎儿生长发育迟缓这一类的疾病。

上一篇:10款精致短发

下一篇:不可忽视的孕期皮肤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