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传染到手上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6:57

1)脚气传染到手上

  脚气是指的脚癣,是由真菌感染导致的常见的皮肤炎症反应。在临床中有很多脚癣的患者,如果在日常中应用私密物品时不注意,可能会发生脚癣感染到手上的情况。传染到手上就是发生手癣,手癣与脚癣在临床症状特点上是一致的,只是发生的部位有不同。有脚癣的患者如果对个人私密物品不注意时,不只可能会导致手上被传染,还可能会传染给密切生活的家人。有脚癣或者手癣的患者,比如袜子、鞋子、手套、毛巾,还有脸盆等物品,要专人专用,单独来清洗。

2)脚气传染到手上怎么办

  脚气传染到手上可引起手癣。在实验室检查上可以做真菌镜检,如果镜检是阳性,就可以确诊,可以通过外用和口服的方式治疗。外用药物包括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盐酸特比萘芬软膏、萘替芬酮康唑乳膏、克霉唑软膏或者卢立康唑乳膏。口服药物可以选择盐酸特比萘芬片、伊曲康唑胶囊。但是这两个药通过肝脏代谢,需要在治疗之前化验肝功,如果正常即可服用。

  手癣一般治疗的周期是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其余的注意事项需要避免接触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浓茶、咖啡,以及酒精类的饮料,避免热水烫洗和用力搓洗,并且需要患者避免与他人接触,以免传染给他人。

3)脚气传染吗

  脚气也称为足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具有传染性。脚气在临床上分为三种类型:

  一、浸渍糜烂型,容易发生在第三、第四、第五趾间,表现为局部糜烂;

  二、水疱型,容易发生在脚底及趾部,表现为豆粒大小的水疱;

  三、鳞屑角化型,容易发生在脚后跟以及侧缘,表现为皮肤角化、干燥、皲裂。

  治疗上主要是外用抗真菌的药物,比如盐酸特比萘芬凝胶、硝酸咪康唑软膏、盐酸布替萘芬搽剂等。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PSA会升高到多少

下一篇:呼吸养生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