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39

(1)四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因为给四岁的宝宝采取不同的测量方式,体温的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给四个月的宝宝可以采取三种测量方式,最常用的是腋温测量法,还有肛温测量法、口温测量法。腋温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肛门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37.2℃之间。通常采用的是腋温测量法,腋温测量法比较方便安全而且卫生,但是腋温测量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正确的测量方式是在孩子安静的状态下,腋下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时间是5-10分钟,这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是反映孩子的真实的温度,所以孩子腋温测量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

(2)孕期体温多少正常

  孕期体温会比平时体温高,这是因为怀孕后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明显增高,容易刺激体温增高,这是体温要比以前体温高出0.3-0.5度左右,也就是体温在37度左右,最高达到37.2度。在怀孕期间体温轻微的增高,孕妇是不会出现不适症状,注意睡眠充足、多喝水等,如果孕期出现体温过低,可能是孕妇穿的衣服少,室内温度过低引起的,需要注意保暖。如果体温过高超过37.5度,这可能是异常现象,可能是孕期被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体温增高,可以去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根据具体情况合理用药治疗,在怀孕期间用药一定要谨慎,以免用药不当影响宝宝发育。

(3)体温多少℃怀疑新型冠状病毒

  发热是新冠肺炎的一个主要表现,新冠肺炎就是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症状,但不是它唯一的一个症状,部分患者以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为首发症状,少数病例伴有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部分重症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

  37.3℃到38℃,我们称为低热;38.1℃到39℃称为中等度热;39.1℃到41℃称为高热,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

(4)六岁男孩体温多少正常

  人体的正常体温,是36℃-37.5℃之间,低烧是37.5℃-38.5℃之间,而高烧是大于38.5℃以上。体温基本上是不分年龄或者是男女的,只要处在这个正常范围值,都属于一个正常的体温现象。如果孩子在低烧状态下,可以头上贴退烧贴,或者是物理降温、温水擦浴,或者是局部的泡泡双脚、擦擦脚心或手心,都可以帮助物理降温。如果是高烧的情况下,必须先吃紧急的退高烧的药物,像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一类的药物,同时也可以配合着做一些物理降温的方法。

上一篇:腋下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下一篇: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来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