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几天可以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6:47

(1)月经过后几天可以怀孕

  因为每个女性的月经时间不相同,有的3天干净,有的7天干净,所以很难确定月经过后几天可以怀孕。如果月经周期是规律的情况下,假如月经周期是28-30天一次,基本上排卵的时间就是在月经前14天。建议在排卵的前4天和后3天,总共是8天的时间内,如果选择同房,在临床上怀孕的机会就会增加。建议如果月经不规律的情况下,可以通过B超监测排卵,在临床上当卵泡达到优势之后,可以选择同房,在临床上就会提高怀孕的几率。所以在临床上,如果笼统说月经过后几天同房怀孕,很难达到统一的标准,因为来月经的时间是不同的。

(2)月经过后几天可以同房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月经干净后3天就可以同房,但是也可以根据是否有怀孕的意愿,而选择在安全期或者是在排卵期同房。

  如果有怀孕意愿,最好在月经周期的中间时间同房,此期间有排卵,怀孕的几率较高,性生活后卵子和精子结合,就发育成受精卵;而如果不想怀孕,可以在安全期内同房,安全期一般是在月经干净后3-4天以及快来月经的前1周左右,在此期间同房,由于没有存活的卵子,故性生活后不容易发生怀孕。但此方法并不完全可靠,还需做好避孕措施。

  此外,女性在性生活前后还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避免局部感染,性生活的次数和频度应适中,以免影响健康。

(3)月经过后几天排卵期

  如果月经比较规律的情况下,排卵期应该这样计算,排卵日为下次月经前的第14天,排卵日前5天后4天,加上排卵日共10天为排卵期,其他都是安全期。排卵期同房,怀孕几率能达到60%-70%,安全期的避孕率是80%,有20%的可能性会怀孕。因此,通过以上方法推算,月经过后一周基本属于安全期,一周以后就进入排卵期,但安全期同房不可靠,如果不想怀孕,建议还是采取避孕措施更稳妥。

(4)月经过后几天可以上环

  月经干净3-7天就可以上环,或者是在人工流产之后立即放置。对于生完孩子的产妇,可以在产后42天,恶露已净、会阴伤口愈合、子宫恢复正常的时候上环。

  上环之后有一些注意事项,宫内节育器植入之后要休息三天,同时一周内要避免重的体力劳动,两周内要禁止性生活、盆浴,同时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在术后第一年的第一、三、六、十二个月,要进行随访,以后每年随访一次,直到停用,特殊情况要随时就诊。如果随访的时候发现节育器出现了移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要保证宫内节育器避孕的有效性。

(5)月经过后几天最容易怀孕

  计算月经过后几天容易怀孕,最准确的方法是从月经来潮的时间反推,并且每个人的情况有所差异。

  因为每个女性月经周期中相对固定的是分泌期,即子宫内膜后半期的时间,反推14天即排卵期。分泌期一般就是2周时间,据此来推算,在排卵日前、后4-5天就是排卵期。在排卵期进行同房受孕的机会很高,离排卵日越近,机会越高,偏离排卵日,机会就越小。排卵期之外的安全期,受孕的机会很小,所以称为安全期避孕。当然安全期避孕也并不是十分安全,有少数受孕的情况发生。

  排卵期前、后2-3天隔日同房都可以增加受孕几率,同房以后要注意观察自己月经的情况,如果月经延期1周,要先排除是否怀孕。

上一篇:肺结核咳嗽的特点感觉

下一篇:打造精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