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心管搏动还有救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2:29

①未见心管搏动还有救吗

  未见心管搏动还有救吗?这个问题看是什么孕周,如果是早孕期胎囊比较小,就是看不见心管搏动,可以观察两周,两周之后再复查,如果两周之后复查胎囊长大,有胎心出现就没有问题。比如前面已经看到胎心,再去复查B超发现未见胎心管搏动就没有救,它就是胚胎停育,已经胚胎停育的胚胎就不建议继续妊娠,等着也没有用。胚胎停育之后还有可能影响母体的凝血功能,时间长了之后容易造成母亲凝血功能的损害导致出血。

②宫内早孕未见心管搏动正常吗

  宫内妊娠从胚胎受精开始在母体内细胞分化,细胞分化以后大概在受精后6-7天进入子宫,然后在受精以后10-12天完成着床,这是细胞分化的过程。宫内妊娠在受精后4周之内,会出现胎儿器官的分化,一般情况下要在妊娠四周以后才会出现心管搏动,即从末次月经算起大概要6周以后才会出现有胎儿的心管搏动。很多女性在早孕以后,拿着B超单询问医生为什么胎儿没有心管搏动,这可能与受孕时间比较短,或者与个人的月经周期比较长有关。如果月经周期超过28天甚至更长,胚胎着床的时间就会往后推迟。如果没有特殊不适的症状,可以观察,也可以通过定期的B超检查或者复查血HCG和孕酮等指标,了解胚胎发育的过程。所以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宫内早孕未见心管搏动可以观察等待。

③未见心管搏动的原因有哪些

  心血管搏动的检查方法,一般采用的是用听诊器听心音或者用手摸股动脉、桡动脉或者颈动脉的搏动,最常用的方法是用手摸桡动脉脉搏判断是否有心血管的搏动。

  桡动脉的脉搏有的时候可能不能摸得到,原因有以下几种可能性:

  1、考虑病人是否出现血压降低,甚至血压测不到,出现休克的状态,这个时候桡动脉的搏动会摸不到或者可能很微弱。

  2、病人桡动脉、肱动脉或者锁骨下动脉出现闭塞或者狭窄,桡动脉也是很难扪及。

  3、一部分病人出现心跳非常快,这种快速的心跳会影响血流动力学的改变,这个时候摸脉搏也会出现脉搏非常微弱的表现。

④未见心管搏动是什么意思

  如果在孕妇早期出现未见心血管搏动,不排除是由于孕妇受孕时间过晚、胚胎生长发育比较缓慢,或由于营养不良而引起胚胎生长发育延迟,在进行超声检查时,就可出现有未见心管搏动的现象发生。随着胚胎的生长发育,过段时间复查时,就可能出现有心管的搏动。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与体征,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但需要定期复查。如果患者受孕时间比较早,在出现阴道流血伴有腹部明显疼痛的情况下,同时出现未见心管搏动,考虑是有先兆流产或流产引起的病情,需要及时进行诊治。

上一篇:老人冬令进补 来年少生病

下一篇:男性如何美白效果最好?这些方法要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