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会起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09

一,接种疫苗会起荨麻疹吗?

  接种疫苗有可能会起荨麻疹,但不是接种所有的疫苗都起,这不仅与疫苗的纯度有关,也与个人的体质有关。除了接种疫苗可以引起荨麻疹外,输血以及药物也可以起风团。

  这些东西引起的荨麻疹大多数还伴随发烧、关节痛、和淋巴结肿大。这种类型的荨麻疹叫做血清病型荨麻疹。严重的时候还可以伴有肾脏损害。

二,人工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人工性荨麻疹其实叫做人为性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症,是慢性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所谓荨麻疹就是皮肤上起风团,隆起于皮肤表面,红颜色或者粉红色或者苍白色瘙痒的皮损。主要是由于组胺导致血管扩张,血浆外渗引起风团,风团就是荨麻疹的主要表现。人工荨麻疹是用钝器或者手指划一下皮肤,在划痕部位就会起条状风团,伴有瘙痒,叫人为性荨麻疹,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发生的原因跟体质有关系,人为性荨麻疹是一种特殊体质,尽量避免搔抓,避免产生划痕现象,也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

三,荨麻疹病因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黏膜出现很多水肿性风团,剧烈瘙痒的一种疾病。它的病因是非常复杂的,多种因素引起,有内因,也有外因。内因主要是有药物、食物中的食品添加剂,还有吸入物,比如空气当中的粉尘、花粉,甚至霾、昆虫叮咬,接触的东西、还有生活环境,比如家里有蟑螂,都可以引起。还有一些内脏的疾病、免疫系统的疾病、精神的疾病、遗传性的疾病,还有物理因素,比如遇热、预冷。严重的属感染性荨麻,还有血象比较高,有可能会引起中度性的败血症,感染性的荨麻疹,提起重视。

上一篇:划痕性荨麻疹严重吗

下一篇:达英35治疗多囊卵巢效果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