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发冷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8:56

(1)身上发冷头痛怎么办

  身上发冷、头疼,考虑是否出现了外感风寒之后,引起的头痛发作。当身体的体质下降,特别季节更替或汗出当风的时候,容易着风、着凉,这种情况会出现头部疼痛。简单的可以熬一碗姜汤,喝完之后身体微微发汗,去除体表的风寒,头疼的症状也能够逐渐的改善。如果身上怕冷、头疼,喝完姜汤之后不出汗,症状也不缓解,需要到医院去进行检查,有力量更强的祛风散寒、解表的中成药。市面上很多的药都是疏散风热的,不适合这种状态,所以在服用中成药的时候注意不要用反。

(2)坐月子期间发烧、头痛怎么办

  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出现发烧、头痛情况,如果由于感冒引起的发烧,而体温不是很高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就是用酒精擦浴的方式进行降温,可以在额头、手腕等部位湿敷热毛巾进行降温,可以通过口服抗感冒药物缓解症状。如果情况没有好转,考虑是否有产褥感染引起,建议到医院积极的进行抗感染治疗,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喝温开水,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3)肚子两边骨头痛怎么办

  肚子两边的骨头主要是髂骨或者髂前上棘的地方,这个地方出现疼痛常见就是局部的无菌性炎症。一般如果要处理,首先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能够消除局部炎症的同时也能够缓解疼痛的症状。常用的有布洛芬、双氯芬酸钠、塞来昔布等药物。可以外敷消肿止痛、祛风除湿、活血化瘀的药膏。例如是吲哚美辛巴布膏、复方南星止痛膏消痛贴膏三黄散等等。可以局部做些物理治疗,例如是红外线治疗、微波治疗或者中频脉冲电治疗等等,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快局部炎症的吸收,从而缓解疼痛的症状。

(4)嚼东西耳朵旁边骨头痛怎么办

  嚼东西耳朵旁边的骨头疼,应该是得了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治疗的原则就是去除病因,配合保守治疗。所以建议病人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由医生进行详细的询问病史和临床检查,可以检查咬合关系和颞颌关节功能,然后确定引起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病因,指导病人去除病因,有的需要配合一定的治疗。

  如果是由偏侧咀嚼导致的,嘱咐病人应该进行两侧交替咀嚼。如果是由磨牙症引起的,可以配戴磨牙颌垫。如果是由于咬合关系不良引起的,可以进行正畸治疗。如果是由于多数后牙缺失引起的,可以进行义齿修复治疗,然后配合温和的保守治疗。也就是在疼痛的区域进行局部热敷,可以进软食。另外,避免大张口,慢慢的疼痛可以缓解。

(5)玩手机时间长了头痛怎么办

  患者玩手机时间长了头痛,与过度脑疲劳、头颈部肌肉疲劳,以及眼部疲劳有一定关系。

  因此想要缓解这种头痛,就不能继续再玩手机,同时以后也要避免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如果头痛比较明显,可以卧床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可以应用理疗、热敷、按摩、推拿、针灸等方式来减轻头颈部的肌肉紧张,也可以试着做颈部拉伸运动,以缓解脑疲劳以及肌肉疲劳。

  如果上述方法效果不好,也可以给予对症止痛药口服,一般通过改变自己生活方式,合理安排时间,适当运动、对症治疗等都会好转。

上一篇:嵌甲的临床分期

下一篇:月经结束7天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