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紧急避孕药后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0:30

①服用紧急避孕药后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在月经前半期的时候口服急性避孕药,往往会造成撤退性的出血。如果是在月经后半期的时候口服,往往不会造成撤退性出血。由于个体差异不同,绝大部分人口服紧急避孕药之后,出现了撤退性出血,月经往往会出现推迟的现象。如果月经出现提前,可能是由于紧急避孕药抑制了卵巢的排卵,打破了卵巢自然排卵规律,从而造成内分泌暂时性的紊乱,就会导致月经提前。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把紧急避孕药作为常规的避孕方法使用,毕竟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不仅能引起内分泌的紊乱,还会造成肝肾功能损害。

②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

  月经提前说明月经周期短,如果一个人的月经周期缩短,但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也就是提前时间在一周内,月经量不是很多,没有不规则阴道出血,此情况下无需进行处理。如果月经一直提前也可以到医院就诊,了解有无子宫肌瘤等疾病,或者因月经不调而检查卵巢功能,使月经提前的病因逐渐清晰,根据病因可以进行治疗。如果没有子宫肌瘤并且没有其他原因,又特别需要来调整月经周期,在没有禁忌证的情况下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来调整月经周期。此情况下一定要在医院进行检查,了解没有口服避孕药禁忌证的情况下进行服用。

③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

  从中医的角度上看,月经周期提前7-10天,经期正常,连续2个周期以上者称为月经先期,亦称经期超前、先期经行、经早。它的主要发病机制是冲任不固,经血失于制约,月经提前而至。常常是由于气虚和血热所以所导致的。从西医的角度上看,造成月经提前的原因也是很多的,比如情绪、环境、饮食、疾病等,都可能造成女性月经提前的情况。女性发现月经提前,首先要判定是生理性的提前,或者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月经提前,或者是因为黄体功能不全、卵巢早衰等等。那么月经提前应该怎么办呢?针对病因积极地查找原因,然后是找医生调整月经周期,生活上不要生气,保持心情愉快,经期不要太过劳累,不做剧烈运动,忌食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④月经提前的原因 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21-35天,是指第一次月经来到下一次的月经来时间间隔。在这种情况,比如月经提前,经常提前2、3天,是非常常见的现象,是正常的月经周期。如果小于21天,需要找到原因,如果特别频繁的月经周期、不规则出血情况,需要考虑有没有子宫器质性的问题,通常是用B超进行筛查;如果排除器质性的问题,有可能是卵巢功能性的问题,这种功能性的问题需要用药物来进行调整。功能性的问题,往往是跟外界的因素有关。比如最近要考试、精神紧张、失恋、或者天气变化。这些外界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对中枢造成影响,继而影响到垂体分泌的激素,会影响在月经上。所以,很多时候外界的因素去掉以后,月经通常就会恢复到正常的情况。

上一篇:从中医角度看子宫腺肌瘤

下一篇:怀孕初期老是做梦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