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应常吃6类抗辐射食品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3:27

(一)IT男应常吃6类抗辐射食品

  导语:IT男长期使用电脑,而长期的电脑辐射会使人的皮肤过氧化。皮肤过氧化就如同去皮苹果的遭遇削好皮的苹果暴露于空气中,其表面很快就会氧化,生出锈斑。因此,如何抵抗电脑辐射是IT男必学的一堂课。

  IT男应常吃6类抗辐射食品:

  1、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

  上榜关键词:番茄红素

  这些红色水果富含一种抗氧化的维生素番茄红素,以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而且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服用番茄红素出现副作用的报道,因此非常适合长期保健服用。

  番茄红素和皮肤美容、抗衰老密切相关。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可大大改善皮肤过敏症,驱除因皮肤过敏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感,令人感觉轻松愉快。此外,对于皮肤老化的大敌紫外线,番茄红素也有很好的防护作用。 推荐餐单:西红柿炒鸡蛋 由于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经过油烹饪后吸收更好,同时加热也可以促进番茄红素的释放,所以番茄熟吃吸收率大于生吃。此外,番茄红素在高于50摄氏度的环境中稳定性较差、容易分解,所以炒番茄也会造成番茄红素的损失。

  2、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新鲜水果

  上榜关键词:维生素E、维生素C

  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和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维生素E,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弹衣,从而减轻皮肤损害。

  新鲜的蔬果具有抗辐射作用,还在于它们可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

  3、芝麻、麦芽和黄芪,其次是酵母、蛋类、啤酒,大红虾、龙虾、虎爪鱼、金枪鱼等海产品和大蒜、蘑菇等

  上榜关键词:硒

  微量元素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是通过阻断身体过氧化反应而起到抗辐射、延缓衰老的作用。含硒丰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麦芽和黄芪。

  推荐食谱:黑芝麻糊 芝麻不仅富含硒,还富含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E,双重作用更有利于MM抵挡电脑辐射。

  第一页12下一页最后一页

(二)男人常吃6种食物当心伤精少精

  健康的精子是孕育新生命的基础,虽说男性体内精子数量惊人,但却很容易受到伤害,一些不良饮食习惯就是其中一个因素。为了保证精子质量和数量,以下一些食物男性最好少吃。

  芹菜。国外研究发现,男性青壮年连续多日吃一定量的芹菜后,精子量明显减少,在停食芹菜后4个月才会逐渐恢复正常。因为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减少精子数量。

  豆腐。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每天都食用大豆制品,会让男性的精子数量明显下降。因为大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若摄入过多,会影响到男性体内雄性激素的水平。

  奶茶。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及自来水制成。而奶精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它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对精子的活跃性产生负面影响。

  炸鸡。烧烤和油炸的淀粉类食物中含有致癌毒物丙烯酰胺,可导致男性少、弱精。

  腰子。很多男性喜欢吃“烤腰子”,认为吃啥补啥,但动物内脏里面均有不同含量的重金属镉,这种金属会伤害精子。

  棉籽油。服棉籽油可使细胞受损,睾丸间质纤维化,血管增厚及发生睾丸自身免疫疾病等。

(三)女人常吃6种食物易头痛

  1、少碰3C食物

  奶酪起司、巧克力、柑橘类食物、以及腌渍沙丁鱼。鸡肝。西红柿。牛奶。乳酸饮料等富含酪胺酸。而酪胺酸是造成血管痉挛的主要诱因。所以如果你有偏头疼的病史。那么最好远离这些食物。

  2、小心香肠、热狗

  香肠、热狗、火腿、腊肉等腌熏肉类。加工肉品等含有亚硝酸盐的食品。以及含味精多的食品会害你偏头痛。日常生活中最好尽量少吃些。

  3、警惕代糖食品

  研究发现。代糖阿斯巴甜

  5、咖啡

  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并干扰睡眠。喝多易上瘾。而戒咖啡时则会引发偏头疼。所以。一天中摄入的咖啡的含量最好少于100毫克

上一篇:性格外向助老人长寿

下一篇:右边的肾隐隐作痛怎么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