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功效与食用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03

1:冬虫夏草功效与食用方法

  1、调节免疫系统功能。人体的免疫系统非常重要,相当于是防御病菌侵害的军队,一旦人体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那么身体就难逃疾病的厄运,严重的可能会发展为肿瘤。而冬虫夏草具有调节免疫系统的功能,能够使得免疫系统处于一个稳定和最佳的状态,并且增加细胞免疫力,促进抗体的产生,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功能。

  2、直接抗肿瘤作用。冬虫夏草提取物在体外具有明确的抑制、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冬虫夏草中含有虫草素,是其发挥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成分,虫草对抗癌有功效。

  3、提高细胞能量、抗疲劳。冬虫夏草能提高人体能量工厂——线粒体的能量,提高机体耐寒能力,减轻疲劳。

  4、调节心脏功能。心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心脏一旦出现问题,人的身体可能会面临严重的疾病,而冬虫夏草可以提高心脏耐氧缺氧的能力,能够降低心脏对氧的消耗,抵抗人体心律失常,可以保障心脏的健康。

  5、调节肝脏功能。冬虫夏草可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伤,对抗肝纤维化的发生。此外,通过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对病毒性肝炎发挥有利作用。

  6、配方:冬虫夏草10克,炮天雄10克,肉苁蓉10克,羊肉100克,生姜2片。功效:此汤可治黑眼圈、头晕眼花及飞蚊症。制作:羊肉放开水锅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冬虫夏草、炮天雄、肉苁蓉、分别用清水洗净,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加水适量,盖好,炖3小时,下盐调味食用。

2:肾小球肾炎患者可以吃冬虫夏草吗

  肾小球肾炎患者可以吃冬虫夏草,而且冬虫夏草对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很有帮助,下面具体进行分析:肾小球肾炎的发病机理是抗原、抗体产生反应,形成的免疫复合物沉着到肾脏表面而产生炎症,是机体免疫系统所参与的疾病。冬虫夏草具有调节免疫的作用,现在中医认为冬虫夏草具有补肾作用,能治疗肾虚引起的各种疾病,如脱发、遗尿、失眠等。因为冬虫夏草具有双向调节免疫作用,所以肾小球肾炎患者可以吃冬虫夏草。现在的药物有百令胶囊、至灵胶囊、金水宝胶囊等,都是以冬虫夏草为主要成分。

3:冬虫夏草副作用

  冬虫夏草的副作用有以下几点:第一点,婴儿吃冬虫夏草会影响生长发育,妇女在月经期间的服用冬虫夏草会加重流血,造成气血不足。第二点,患者有实性的炎症,有实火,身体处于高热状态,服用冬虫夏草会使体温进一步升高,对炎症的控制和降火都没有好处。第三点,高血压的患者、脑中风的患者以及肿瘤的患者在用冬虫夏草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然会使血压升高,诱发脑出血,甚至出现肿瘤的扩散。第四点,出血的患者服用冬虫夏草一定要注意,冬虫夏草可能让出血量的变大。第五点,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服用冬虫夏草会使炎症增加、关节疼痛加剧。

上一篇:感觉背部筋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让肌肤更漂亮的中医食疗